以色列透露曾计划暗杀萨达姆

发表:2003-12-17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詹姆斯报导) 来自以色列的报导说以色列部队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曾设计了一个暗杀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候赛因的计划,目的是为了对伊拉克向以色列发动导弹袭击进行报复。这个计划在周末将伊拉克前领导人捉获之后暴了光。

以色列媒体报导说,以色列的特种部队曾计划在萨达姆候赛因前去他的家乡德克里特参加他岳父的葬礼时,将他杀掉。按照这个计划,以色列的特种空降部队秘密飞抵伊拉克,对萨达姆和他的随从人员用特制导弹进行袭击。参加以色列特种部队的全是志愿的,他们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宁肯自杀也不当俘虏。以色列的刺杀萨达姆的计划并没有付诸实施。五个特种部队士兵在进行最后模拟训练时,被导弹误中而丧生。以色列总参谋长巴拉克等高级指挥官当时都在位于内盖夫沙漠边远地区的一个军事营地观察这次演习。几天后传出巴拉克在场的消息,人们因而猜测军方的意图,其中包括以色列可能在策划暗杀伊拉克领导人。以色列军方严格要求新闻界守口如瓶,禁止走漏任何细节。

*为海湾战争遭袭报仇*

以色列报纸马里夫日报和军方电台星期二报导,在抓获萨达姆候赛因之后,以色列军方新闻检查官解除了不许报导那次事件的禁令。以色列政府当时并没有批准暗杀萨达姆的计划。有人批评这个计划过于冒险,容易使以色列遭到报复,如以生化武器的形式。这个计划据说是以色列对萨达姆在海湾战争中向以色列投掷近40枚导弹所作出的回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