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裁者的下场——抓获萨达姆的历史意义

作者:缚来宾 发表:2003-12-16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12月13日,是举世值得纪念的日子。的确,对伊拉克人民来说这是,更是值得庆贺的。但是对独裁暴君来说,这是噩耗。这一天上午10 点左右美军收到了最新情报,萨达姆很可能隐藏在提克里特的两处目标建筑物中。美军在当晚8点半(伊拉克时间)对两处目标同时采取了行动,美军没有遇到什么抵抗,一举生擒了萨达姆。

  这象征着一个统治了伊拉克20多年的专制独裁者终于得到了应有下场。我以为,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该为伊拉克人民高兴,这一天应该永远载入史册。然而,我以为最值得祝贺的应该是伊拉克人民。当暴君留下的恐怖阴影散去之后,伊拉克人民的喜悦理所当然。从电视画面上看,伊拉克人民上街欢呼的场面,甚至超过美军进入巴格达时的喜悦。

  这不仅是美英的胜利,更是伊拉克人民在等待了七个月之后的胜利,应该对伊拉克人民表示祝贺。现在的伊拉克已经摆脱了战争,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未来的伊拉克将是自由而民主的。暴政已经结束,萨达姆将受到审判,他的罪行将向伊拉克人民和全世界公布。这是海湾战争以来伊拉克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天,标志着自由的美英两国的武力除暴,已经把一个自由伊拉克的基础交还给伊拉克人民,他们当家作主的时代真正到来了。

  所以,萨达姆的落网,是美英联军献给伊拉克人民的最好礼物。

  萨达姆被擒, 但是,某煤体某军事专家却在评论中说,他不相信伊拉克老百姓会发自内心喜悦。这一观点涉及到一个不容回避的问题--伊拉克人民对萨达姆究竟是支持还是反对? 要讨论这个问题,看看萨达姆到底能有多大支持率。但是这种调查需要两个前提:第一,调查应该是萨达姆在位时进行,否则会因为失去现场而走样;第二,在表达意见的时候,必须保证民众的绝对安全,否则就会不真实。但是这两个前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存在。萨达姆在位时,民众因为恐惧不敢表达真实的思想;萨达姆倒台尤其被俘获后,如果再进行调查,就会出现第一种情况。

  萨达姆的残酷暴虐及其反人类的种种劣迹,联合国早已记录在案,所以国际社会才会在制裁、核查和“倒萨”问题上基本一致,并通过联合国1441号决议。尽管如此,中国老百姓对于萨达姆统治的真相和伊拉克人民的愿望却知之甚少,人们只能从官方媒体的报道中看到一些蛛丝马迹。 比如萨达姆除了在首都有好几处总统府之外,在全国各地还有几十座行宫。这些金碧辉煌的宫殿不知要耗费多少国家财产和人民的血汗!这些年,伊拉克人民因为萨达姆作虐和国际社会的制裁,有时连基本生活用品都难以保证。仅此一点,就可以断定萨达姆绝对不会受到人民的拥护。 又如萨达姆深居简出,戒备森严,即使与少数亲信开会,身后也总是站着一个全付武装的保镖。这在世界政治史上是极为罕见的。一个国家领导人,连自己的亲信都不相信,他还能相信谁呢?如果换一个角度看这件事情,就是如果没有暴力统治,连亲信会也反对他。你说他不是独夫民贼是什么? 再如萨达姆疯狂地为自己树碑立传,掀起了一场大规模造神运动。在伊拉克境内,萨达姆的雕塑无处不在,萨达姆的画像快赶上伊拉克的人口了。他还
炮制了一份长达13页的简历,成为每一个伊拉克官员的必修课。什么“人民的大救星”、“先知的子孙”、“革命指挥委员会主席”、“伊拉克三军统帅”等等,都必须背得滚瓜烂熟。大家可以想一想,除了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死大林统治下的苏联和金氏父子统治下的朝鲜之外,还有没有什么地方出现过这种情况?

  如今萨达姆已经彻底垮台,并被生擒,伊拉克人民就仿佛从地狱回到人间,你说他们能不欢欣鼓舞吗?从昨晚的电视上看,萨达姆一改平日的骄横、自大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面目呆滞、蓬头垢面。他背叛了他自己的诺言,连自杀的勇气都没有了,他失去了暴政的支持,彻底成了一个懦夫、胆小鬼。失民心者,民之贼也。别看平时耀武扬威,貌似强大,实则是纸老虎,不堪一击。

  而半吊子军事专家张召忠昨晚在CCTV,反覆强调他的论调:为萨达姆没有英勇自杀而遗憾,并一再表示,从萨达姆被俘获时镇定的表情看,萨达姆为什么有充裕时间而不自杀?是因为萨达姆就想活下来,继续与美国人斗,在法庭上斗,没准老萨还要反诉美国哪?呜呼,可怜见,张召忠的阿Q思维又活灵活现地体现出来了。一旦感情代替理智,专家也就不成其为专家了,其推断甚至连常识都不如了。对谁感情这么深呢? 假如是对伊拉克人民,那就不会有这种的说法。对谁呢?我想起一句话:一个独裁者垮台,其同类都惺惺相惜,坐卧不安哪。

  看,推翻了暴政的人民多么喜悦!听啊,独裁者被俘获时,人们发自内心的欢呼声!

  我觉得这是个历史性的时刻,世界上又一个独裁政权垮台了这对伊拉克人民来说意味着一个巨大的机会。事态的这个转变,标志着伊拉克复兴党的末日。它不会再有后继人。萨达姆侯赛因本人被捕,他的两个儿子都死了。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我立马给朋友们打了电话,以便让大家都知道一个伟大的时刻已经在地球上降临。

  独裁暴戾的萨达姆终于被生擒了,一个暴力政权到下了倒下了!这以后终有那么一天,世界上的独裁统治者们终将逃脱不了这样的下场,为了那一天的早日到来,让我们时刻准备着!

2003年12月14日零晨

(大参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