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访美 华府民主研讨 聚焦江环球被诉(多图)

发表:2003-12-08 0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史剑华盛顿DC报导) 中国总理温家宝访美在即,台湾爆出“公投修宪”和总统府前万人起诉江泽民集会两件大事,新闻媒体再次聚焦两岸关系。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全盟)美国巴城华府支盟12月6日下午在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马里兰凯仁社召集民主座谈会,就两岸关系的前景进行探讨,与会者普遍关心江泽民在台湾和在全球其他国家遭到起诉的事情,关心案件的进展。

全盟前理事长巫和怡先生


在华府召开的民主研讨会上,全盟前理事长巫和怡先生说:“中华民国的民主运动是整个中华民族走向民主的灯塔。同时,中国大陆走向民主才能实现海峡两岸真正的和平。”在回答记者有关11月在台湾万人静坐,声援起诉江泽民的活动对两岸关系的影响时,巫和怡表示:台北有人在法庭起诉江泽民,有律师团支持起诉江泽民,也有万人声援起诉江泽民,台湾有这样的场面存在,表示台湾是一个民主的社会,这个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到残酷镇压形成鲜明对比。台湾有万人在台北声援起诉江泽民,这有利于推动中国民主化的进程,中国大陆走向民主才能实现海峡两岸真正的和平,在这点上来看此事意义重大。”

他说:“民主自由看似柔弱,在关键时刻却能够号召人心,中共最怕的就是别人谈到自由民主。这次台湾万人声援起诉江泽民,对大陆的独裁是个冲击。从长远来看对两岸关系有好处,为什么呢?你能促进大陆民主。这就回到我的老逻辑,大陆民主,台湾就安全。”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先生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表示,由于台湾与大陆同文同种,中共必然将台湾实行民主视作对大陆独裁专制的威胁,并会设置种种障碍。这是一种“自保” 的心态,“但这对台湾民主化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阻力。”这就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的道理。魏京生说,“大家都明白一个道理,一个专制制度不会容忍民主制度的存在。相反它会干扰你,影响你,破坏你。所以我希望台湾的朋友呢,不光把台湾的事情看作自己的事情,而且要把整个大陆的民主化都看作是自己的事情。如果大陆不民主,台湾民主化的阻力就是永远存在的。” 他认为只要共产党存在,他的军队和导弹存在,就会威胁到台湾的安全。

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法轮功学员聂森先生


美国天主教大学教授、法轮功学员聂森应邀成为四位演讲人之一。他表示人权问题一直是两岸新闻关注的焦点。他通过三件小事对比两岸政府对人权的态度。第一个是台湾民间的“中国人权协会”12月2日在立法院公布台湾的第十二份年度人权调查报告,指出台湾的妇女、儿童和老人的人权有显著的改善;11月初,欧盟主席、义大利总理发表声明“对大陆人权的持续恶化,广泛地违反了《公民政治权利公约》 ,尤其是对信仰的迫害深表哀痛。”

第二件事就是陈水扁总统十月在纽约获得国际人权奖,而两年以前大赦国际组织却两次将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列为头号“人权恶棍”。

第三件事就是三周以前,一万多名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在警车护送下游行至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炼功请愿,并有七名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整个活动圆满结束;类似事件就是1999年的4.25事件,即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中南海和平陈情,要求释放被无理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该活动招致江泽民在1999年7月发动残酷镇压。三件事情凸显海峡两岸在处理人权和法轮功问题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聂森介绍说,法轮功是一种基于“真、善、忍”的佛家气功修炼,因为其改善身心健康的奇效和对道德标准的提升在短短七年内吸引了一亿学员。江泽民出于其权力的不安全感,对法轮功发动了血腥的镇压。“上亿的法轮功学员在这场政治运动中无一幸免,直接的受到了肉体的折磨,精神的摧残……这是中国政府对老百姓一次最大规模的人权践踏、独裁专政。仅以冒死送出的有限资料来看,以折磨致死的为例,有名有姓、有个人资料和迫害细节的就有800 多人。而据中共内部的传说,打死的人可能已超过了一万人,大约是一天打死 7 个人。” 聂森强调:“四年来从没有一个法轮功学员用暴力反抗,包括那些被打死的法轮功学员。但法轮功学员也没有屈服过,一直用非暴力、和平抗争的方式,要求信仰自由、恢复和平炼功环境。”

聂教授引用著名政论家胡平的话说,“象法轮功这样一种良顺柔弱者的群体,竟然不期然而然地扮演了抵抗世间最暴虐政权的吃重角色,这在历史上无疑是非常罕见的。” 聂教授表示现在法轮功在历经四年的和平抗争后,从过去被动的守势转为主动出击的优势,因循法律途径起诉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尤其是元凶江泽民。这一中国大陆最大规模的人权抗争客观上会对政局产生深远的影响,也是两岸关系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先生


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强调,中国目前的社会是一种虚假的繁荣,除了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这四个橱窗城市之外,其他地区失业问题非常严重。他举明朝末年和古罗马为例说明“一个虚假的繁荣,如果没有一个坚实的制度做支撑的话,这个社会很快就会崩溃。”而中国一旦崩溃,他的难民潮会给全世界带来灾难。因此,现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应该协调起来推进中国的民主化进程,避免决策性的失误。他表示美国曾经在历史上由于未能有效地支持中华民国政府,不但使大陆几亿人受到中共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蹂躏,更给美国自己带来了韩战、越战等灾难。这些损失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计算的。前车之鉴必须吸取。

在谈到法轮功问题的时候,李洪宽表示:中共建政50多年以来,在国内想打倒谁、镇压任何团体,随心所欲,从未遇到阻力。就包括当时中共第二号人物刘少奇,一天之内就可让他下台。唯独对待法轮功,中共没能得逞,法轮功在国际上越来越强大。李洪宽还说:“事实上,中共不仅打死很多法轮功学员,社会其他阶层的老百姓也都被打死不少。”


自由时报撰稿人、全盟理事杨远薰女士


自由时报的撰稿人、全盟理事杨远薰在发言中表示,大陆应该以台湾的民主化为榜样,变得更民主、更自由、更现代,而这个过程需要许多人的奉献。

华盛顿邮报上个月二十三日报导了该报对温家宝的访问。温家宝针对台湾近来所发表的言论和行为,尤其是在公投及制宪等议题发出警告说,假如台湾领导人试图让台湾脱离中国领土,中国人民绝不会同意,并愿为祖国统一“付出任何代价”。该说法引起了台湾朝野两党的反弹,预计此次温家宝来访,将不可避免地遭遇台湾社团的抗议。

此次座谈会达成了一个共识,即大陆必须走向自由民主,才能彻底消除对台湾的威胁。


全盟巴城华府支盟共同主席蔡武男先生主持会议


全盟巴城华府支盟共同主席蔡武男先生主持会议,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副代表李辰雄、全盟巴城华府支盟共同主席林正刚,侨教服务中心主任颜明义均出席了会议。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法轮功问题在两岸关系中扮演越来越吃重的角色。他说:“法轮功1999年7月被江泽民镇压之前,台湾大约有三千法轮功学员,四年来,法轮功在台湾蓬勃发展,法轮功学员在台湾增加约五十万人,江泽民对这个问题十分恼火。”

他还说:“尤其是台湾总统府前万人起诉江泽民的集会,多位民进党和国民党代表都到场支援,这对于在中国仍然握有实权垂帘听政的江泽民来说必然感到寝食难安。所以,江泽民对台湾的态度不仅是因为统独问题。在独裁国家领导人的个人意志和喜好,有时候会摆在其他国家和民族问题的前面,尤其现在政治局和常委会中江系人马占了多数。”

2001年10月,中华民国总统陈水扁公开对采访他的美联社(AP)记者说,如果他有机会见到江泽民,他会当面问江,为什么法轮功精神运动在台湾可以自由发展,而在中国却不能?石藏山说“这个问题会成为江泽民巨大的心病。真的两岸统一了,江泽民如何处理台湾这几十万法轮功弟子以及他们的家属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