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的“生财之道”

发表:2003-11-28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美国一家法院11月25日公布,布什总统的弟弟尼尔布.什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台湾著名企业家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合资成立的一家半导体公司那里,得到数百万美元之后, 英国《每日电讯》于11月27日发表文章,称江绵恒获利最大的一笔生意是把 Netcom 电讯公司的百分之十二点五的股份以两亿三千万英镑(大约三亿七千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Rupert Murdoch 的集团公司。

*与国营公司建立关系*

现年52岁的江绵恒象其他的太子党成员一样,曾在美国学习,于1992年回到中国,在上海的投资。之后他利用在上海的投资公司把手伸到了许多地方,特别是被认为是新技术的行业,如电讯、光导、芯片、甚至航空工业。

他与那些不易引起非议的、但大多是国营的公司小心地建立了关系,这些公司对于那些与政府有内线关系的投资者们都会自动地给予优惠。江绵恒在这些公司里投资并施以其影响。他把在 Netcom 电讯公司的百分之十二点五的股份以两亿三千万英镑的价格卖给了Rupert Murdoch 的集团公司。这是他获利最大的一笔生意。

*聘布什总统的弟弟为顾问*

布什总统的弟弟尼尔.布什今年三月在与前妻离婚的法律诉讼中承认,他曾担任上海宏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的高薪顾问,宏力在五年内以股票方式支付尼尔两百万美元。但尼尔.布什还说,他至今没有得到宏力的任何股票。

路透社报导,宏力公司是一家大陆和台湾的合资公司,其后台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台塑集团老板王永庆的儿子王文洋。

尼尔.布什前妻的律师布朗对上海宏力公司为什么愿意支付这么多的钱给一个在半导体方面没有任何教育背景的人感到不可理解。 根据法院公布的文件,尼尔.布什解释说,他在亚洲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经商经验,所以上海宏力愿意雇用他作为顾问。

休士顿纪事报记者对尼尔能够对宏力发挥什么样的功能请教了有关专家。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对半导体设备的出口设有限制,尼尔或许可以帮宏力打通关节,让宏力顺利买到所需设备。不过尼尔与宏力的合约并未规定他需要担任说客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