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深圳失踪 港入境处官员坐视不理

发表:2003-11-20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11月19日,一名今年7月才由大陆到香港定居的傅学英,在大陆失踪已20日了。期间,她丈夫冯志文曾向香港入境处求助,但官员却称帮不了忙。“我不知我太太到底怎样了,这么多天不吃东西,怕她身体有事。”有人告诉冯志文,傅学英正在绝食抗议。再加上他又担心太太会被虐待,忧心到晚上从睡梦中惊醒。他对记者说:“我觉得我太太好无辜,所以我希望传媒和香港政府可以帮到我太太。只是希望有关团体伸出援手,凭着良心帮帮我太太,使我们尽快团聚。”

冯志文忆述,10月30日傍晚6时30分收到妻子傅学英的电话,说:“我被捉,你冷静地听,不要怕,我没有事,我现在被捉到(深圳)南山公安分局巡警队,近月亮湾;是有关法轮功的事,你想办法救我。”

当他想追问下去,旁边的人已经不给傅学英讲电话,收线了。约10分钟后,大陆公安打电话冯志文,要他提供她的名字和住址。
11月1日,冯志文再到深圳。上午11时,吴姓公安约他吃饭,并开车来接他,他以为公安带他去见我傅学英,却录了一份口供。之后,在公安的强迫下,他带公安到他们深圳的住所抄家,但甚么也没有找到。

到底傅学英犯了甚么罪?冯志文说公安没有告诉他傅犯了何罪,公安说要先看她身上搜查到的一百多张光碟再说。公安并没有讲甚么时候通知他查阅的结果,公安要求冯志文回香港拿他和傅学英的结婚证书,而且暂时不会让他们见面。

警察抓人要有个罪证,被问到大陆公安有没有说傅学英犯了甚么罪时,冯志文说,公安口头上说是因为她派发法轮功的光碟,但没有任何书面的正式通知。但他们一直要求他拿妻子的个人资料如身份证等给他们。冯志文对此感到有些不满,他说,现在唯一的希望就是香港政府可以帮他问个清楚。

被问到有没有与香港入境处联络时,冯志文说曾向入境处备案,但没有得到任何答覆。冯先生于11日到湾仔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备案。接待他的是黄锦标主任,黄称港府现时无法提供协助,着他在内地找律师。

记者问冯志文,如果将傅学英这件事在媒体上曝光,他是否担心大陆的公安会对他不利,他回答说:“如果我为了救我太太通过传媒曝了光,其实我也有点担心,因为我的职责是营业员,要跑业务,要经常到大陆谈生意,我很担心到时在大陆的安全。以后有没有影响我都不知。”

既然他担心自己的安危,哪为甚么还要这么做呢?冯志文回答说:“我无非是为了救我太太出来,我是她老公,她有事当然我要救,其他的想不了那么多了。”

冯志文说,傅学英为人很善心,很愿意帮人,人比较乐观。被问及他之前知不知道傅学英修炼法轮功,其实之前知道她在练气功,因为她以前身体不好,比较虚弱,经常头晕,炼了功以后,她的身体明显健康起来。

冯志文觉得傅学英很无辜,他希望香港政府、传媒和有关团体能够伸出同情之手,凭着良心帮帮傅学英,尽快联络大陆办案单位,询问傅学英现时的情况。他并要求大陆马上释放傅,让他们两夫妇可以尽快团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