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论坛谴责曹长青在台遭围殴事件

发表:2003-11-1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山自由论坛编辑部来稿:本刊作者曹长青,台湾演讲遭围殴。

曹长青先生,毕业于黑龙江大学中文系。曾任《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由于直言不容于当局,现居纽约,是本刊编辑及读者喜爱的一位作家。 他于88年抵美,曾为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研究所访问学者;夏威夷“东西方中心”文化与传播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现为香港《开放》月刊专栏作家和美国自由亚洲电台《新闻自由》专题节目特约评论员,是位极有深度的著名政论家。

*台湾未来应由人民来选择

他在台湾应邀于十月二日参加群策会主办的学术研讨会,他主张对台湾前途不应预设任何立场,充分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权”以及“台湾民众的终极利益”,不接受中共以武力、军事威胁的形式去剥夺、干涉台湾事务,并强调“台湾未来应由人民来选择”。他并对媒体表示:美国宪法他很熟,但台湾宪法实质内容他真的不那么清楚,他只觉得不论是国号还是宪法,都要“名符其实”。他提到在89年第一次访台湾时,曾对壁上所挂的“中华民国全图”感到不可置信,他认为应该符合“事实”,国号及宪法分别在1912年及1946年订定,面对历史变迁,实在应以台湾主体为出发点作调整。他说,若以R.O.C名称申请加入联合国,将会困难重重,而以其他适当名称代替,虽仍会被中共打压,但会较符合国际法法理,在国际上也不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混淆。这不是意识型态的表述,而是对真实的坚持。因此,曹长青认为,面对陈水扁访美所受的高规格待遇,虽会刺激中共,但中共所能采取的回应措施是很有限的。他说陈总统此次过境纽约与上次有明显不同在以下三方面:第一、代表美国民意的国会以406票比0票,无异议通过欢迎陈总统过境美国,这类似先前达赖喇嘛造访美国的表决;第二、陈总统可以公开演讲;第三、可以开放媒体采访、并与州长及议长会晤。 

*明年总统换人,就把你们全部抓起来

他于群策会主办的学术研讨会后之晚间十一时,接到自称是“柜台经理”的电话请他至饭店大厅,曹长青到达柜台时,柜台表示并未打电话约他,此时一名个头矮小、留有胡子的中年男子,突然带着三名男子,四人头上都戴着同样的帽子告诉他,电话是他们打的,并出言指责他身为中国人,不该来台湾发表分裂国土的言论。曹长青向四人解释,自由民主的可贵,就在于尊重不同的意见和观点, 他认为台湾是民主法治国家,国民应尊重不同看法;基于和四人不认识,不想再谈,因此站起身来准备离去。不料此时四人突然出手,将他强行压在饭店大厅沙发上,并出手殴打他,再以“他妈的”等三字经不断高声辱骂他,曹见状况不对,立刻向十公尺外的柜台人员求助,一名男性柜台人员询问双方到底发生什么事,并表示要报警。

四人却表示,已自行向警方报案,不久中山警分局两名员警赶到现场,四人要求警方将曹长青以发表分裂国土言论罪名拘捕,并出示一张宪法影印纸;但警方以事态不明,且并非现行犯拒绝,要求了解事件发生经过,四人指责警方“褊袒罪犯”,还当场对员警拍照,并记下臂章号码,表示今天要向警方提出检举。

此时一名五十余岁、坐在一旁的中年男子,在四人直呼“议员”声中走到曹长青身旁,表示他和曹长青一样,都是从中国来的,指责曹长青,表示就是要给教训他,给他一点颜色看看。期间曹不断向饭店和警方表达想回房间休息,但均遭对方强行拦阻控制行动,警方最后要求对方若有意见可前往中山分局报案,才使曹长青脱困。曹长青认为,周庆峻等人强制他不准回套房的行为已涉妨害自由,这部份是公诉罪,不待曹长青提出告诉,警方就可主动侦办才对。曹长青于三日在群策会发言人蔡明华、台联立委陈建铭、政论家林保华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控诉遭爱国同心会成员暴力攻击。曹长青指出,对方声称已报警,要求警方逮捕他,他不想理会,打算起身就走,就被打了四、五拳,所幸他曾锻链过身体,身上无大碍,当时跟他理论的应该有五人,其中一人年约三十岁左右,他认为身分可疑。后来警方问爱国同心会成员,曹是否为现行犯,对方说当天下午四时透过电视了解曹发表分裂国土的言论,就是现行犯应予逮捕,但警方表示,当时已是晚上十一时,已非现行犯了。对于圆山饭店并未在第一时间积极介入,保护客人的安全,对此,林保华也表示,在首善之区的台北市最高级饭店竟然发生这种事,令人相当惊讶。

【本刊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包括这四名暴徒、向李登辉倒红墨水的老暴徒、在高雄打新党的本土派暴民、选输后在国民党党部前围殴国民党高层的统派暴民,以及在旧金山华埠打法轮功信徒的老暴民。我们何时才会懂得包容异己,理性而不诉诸暴力?难道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劣根性么?本刊也借此文向长青兄表达支持与慰问,也谢谢保华兄的就近声援】

金山自由论坛编辑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