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龄生活片断:喜爱黑玫瑰 长寿秘诀为静心

发表:2003-11-04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的联合早报今日刊登署为陈玉璞的文章,记录一位曾作过蒋介石宋美龄随扈的陆军中校对宋美龄生活的一些片断。现摘如下:

  有一名曾在台北士林官邸担任蒋介石及夫人随扈的陆军中校,退休后前来美国旧金山湾区探望儿女,在一次宴会中与笔者同席。我特别问起宋美龄平常的生活情况,他开始推辞,但经一再拜托,便透露若干片断:

  一、蒋介石与宋美龄非常恩爱,两人在家中均以上海家乡话交谈,每星期天上午必定去基督教堂做礼拜,但早晨均在花园作柔软体操运动。他们早餐简单,午餐、晚餐悉由厨师料理宁波式饭菜,蒋介石牙齿不好(后来全部镶假牙),最爱吃梅干菜红烧肉,宋美龄爱吃豆类食品。

  二、宋美龄喜爱玫瑰花。台北士林官邸花园遍植四季常开的各种颜色玫瑰花,她尤爱黑色玫瑰,曾亲自指导彰化员林花坛乡一对夫妇开辟玫瑰花园。由于该夫妇悉心培植,其玫瑰花之娇艳一时传遍乡里,爱花者纷纷前来观看,被乡人推为玫瑰皇后,传为佳话,而士林官邸的鲜花悉为该园主间日送达。

  三、从不干政。蒋介石在家中与夫人很少交谈政事,而宋美龄亦极少过问。她经常出入玫瑰花园,亲手修剪花枝,并逗狗取乐(饲养两只大狼狗)。她常在卧室或书房阅读中外报章、杂志及《圣经》,晚间看电视一小时,偶尔抽烟(多为美国骆驼牌),并听音乐。通常,她在凌晨才能就寝,有时不能入睡,所以多以午睡补充。

  四、车祸受伤。36年以前宋美龄由“妇联会”回阳明山中山楼参加一次聚会,中途上坡时,突然有一只野狗穿越马路,司机为避开野狗,不慎车翻路旁,结果宋美龄右腿受伤流血,送往医院急救,幸无大碍,但每遇雨天会酸痛。

  五、牛奶洗澡误传。1940年间对日抗战激烈期间,国民党中央政府撤至四川重庆,当时物资贫乏,日本飞机全天候空袭,人心惶惶。有人说宋美龄用牛奶洗澡极尽奢侈,完全是以讹传讹,蓄意诽谤。

  六、心静生活规律。宋美龄温文儒雅,心静亲和,生活非常有规律。她经常在卧室静坐,闭目养神,聆听轻音乐,斯乃长寿秘诀。有时候蒋介石遇有不如意之事而生气,宋美龄总是从旁劝解,化戾气为祥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功不可没。

  七、最有爱心。宋美龄首创之华兴育幼院及华兴中学、与“中华妇女联合会”,为其毕生的心血,不仅自掏腰包及商请善心人士捐助,而且经常躬视前往慰勉师生,遇有困难立即设法解决。


--- 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