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2.3亿 加入欧洲卫星发展计划

发表:2003-10-31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中国和欧盟星期四(10月30日)签署了两项重要协议,包括中国加入欧洲的卫星导航系统发展计划和简化中国中国人到欧洲旅游的协议。

加入卫星系统计划,可以让中国参与欧洲计划中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项目。

这项协议是中国和欧盟高层在北京举行的一天高峰会议上达成的。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是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之外的另一种选择,中国同意对该计划投资将近2.3亿美元的经费。

不过,这一举措可能令美国感到担心,因为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在技术上比美国现有的导航系统更加先进。

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令美国在战略上和商业上拥有巨大的优势。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与欧盟轮值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以及欧盟委员会普罗迪,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纳等人星期四进行了一天的高峰会。

在这次北京会谈中,中国和欧盟还签署了另外一项协议,简化中国旅游团入境欧盟国家的手续,使中国游客到欧洲旅游变得更加容易。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到国外旅游的中国游客也有所增加,去年一共有1,600万名中国游客造访欧盟国家。

但是取得欧盟国家签证的手续繁琐困难,使得许多中国游客打消赴欧旅游的念头。

欧盟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签订这两项协议标志着双方关系的密切发展。

不过中国与欧盟之间对其他问题仍然有不同看法。

欧盟官员表示,对人民币汇率施加压力,敦促中国让人民币自由浮动。

另外在贸易问题之外,预料欧盟也会就朝鲜、缅甸和中国人权纪录等事项提出交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