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企业家孙大午被判缓刑

发表:2003-10-31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特约记者林大同十月三十日河北徐水报道) 被当局关押逾五个月的中国大陆著名农民企业家孙大午,今天被徐水县法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十万元人民币。孙大午拥有的企业大午农牧集团公司,亦同时被处罚金三十万元。宣判结果表明,孙大午明天即可获得自由回家。

孙大午是于今年五月二十九日,被徐水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于七月四日被正式逮捕。当局曾指控孙大午为法人代表的大午集团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逾一亿八千万元,以及非法持有弹药罪。但最终的起诉书已经不见后一项罪名,而且法庭最后认定其"非法吸收"的公众存款,亦只剩下一千三百零八万元。

被海内外媒体称为"中国农民英雄"的孙大午,在当地拥有相当的威望,颇得民心,当天早晨尚未开庭之前,法院门外已聚集近两百支持的民众,据称这也是当局改变初衷,轻判孙大午的原因。该案的审判是于早上八点半开始,至下午两时四十分方结束。拥有一百二十座位的旁听席座无虚席,但辩方只获得三张旁听证,其余均为当局所安排。

孙大午家属及大午集团,对这一审判结果表示无奈,但也只能接受,表示"不会上诉",希望孙大午早日会到公司,主持已经遭受"严重损失"的公司业务。大午集团原有一千五百名员工,大部分都为周围的村民,但自孙被捕至今,已经有六百多人失业。孙大午被捕之后,该案引起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北京一些法律界人士已经对有关法律的僵化和滞后提出质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