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败坏时的难堪: 捡包好心送还 反被怀疑是贼

发表:2003-10-26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捡到的手包无条件地还给失主的佘师傅,不但没有得到失主的感谢,反而被怀疑是偷包贼,从而平生第一次被警方“请”进了派出所。昨天,佘师傅来到晨报,一脸苦恼地向记者讲述了几天前经历的这段不寻常的遭遇。

  据北京晨报报道,佘师傅今年40岁,湖北随州人,来北京打工十多年了。从干汽车美容员到做货车司机,佘师傅都有机会碰到“马大哈”们遗失的物品,热心肠的他总会把东西尽快地归还失主。“谁都有粗心的时候,丢了东西都特着急,特别是钥匙、证件什么的,能帮就帮一把吧!”


  据佘师傅介绍,10月20日,他出车到成府路,在街边发现了一个黑色手包,里面有驾驶本、名片和其他一些个人物品,包里的东西特别乱,因为怕失主着急,佘师傅当天就按照包里的名片资料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并约好第二天“完璧归赵”。


  第二天8点多,佘师傅就在约好的地方等丢东西的吴先生,可吴先生11点时才匆忙赶来。佘师傅把包还给了吴先生后就去拉活了,从始至终没跟失主索要酬谢。可是让他始料不及的是,失主竟然怀疑他就是偷包贼的同伙,拿到东西后就在大兴区旧宫镇红星派出所报了案。


  “我当天下午两点多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还做了笔录,在里面呆了大半天,直到晚上才回家。出来后家人、邻居和朋友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好像我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他们知道真相后都说我是吃饱了撑的!”佘师傅谈起自己两天前的经历还是很激动。


  当记者问到佘师傅以后捡到东西还会不会这样做时,佘师傅告诉记者,他也曾丢过驾驶证等证件,“补办这些证件特别麻烦,下回捡到东西我还会抓紧还给失主的!”


  失主吴先生:包里少了钱怀疑捡包人


  记者马上和皮包的失主吴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10月19日,他和女朋友逛马甸附近的宜家家居时被偷了,“包里有很多重要的证件,还有一些钱,当时特别着急!”


  丢东西的第二天晚上,吴先生接到了佘师傅的电话,告诉他捡到了皮包并可以无偿归还。10月21日上午,本以为可以物归原主的吴先生发现包里的5000元钱、身份证、车钥匙和新家的钥匙都不见了,“这些东西都是特别重要的,我把车锁和家里的锁全换了,特别麻烦!”


  虽然佘师傅强调自己捡到皮包的时候那些东西就没有了,可吴先生还是认为佘师傅有疑点,于是在10月21日拿到部分失物后,在佘师傅住地附近的派出所报了案。


  佘师傅的疑点在哪里,记者再三追问,吴先生也没有明确指出。
  
  红星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关于佘师傅的“案情”,因为工作原因不便透露,做完笔录后,派出所已经让佘师傅回家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