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暂时不能被双规的原因

作者:肖庆庆 发表:2003-10-12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真不够哥儿们,杨斌兜儿里有钱时,他搂肩搭背,杨斌被判18年徒刑时,他找个地缝儿钻进去一点动静没有,杨斌送他的钱物一丁点儿都没损失。

  不知怎么回事,这几年辽宁省省委在出赃官这方面特别与时俱进,原来判刑的不说,8月11日副省长刘克田又被中纪委执行双规了。薄熙来身边的官儿没进去的不多了。

  中新社大连7月22日报导,辽宁省省长薄熙来二十二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亚欧高层经济论坛”,为即将举行的亚欧经济部长会议拉开序幕。

  薄熙来称,经济上,辽宁被称为“辽老大”,也就是国家的大儿子。去年辽宁实际利用的外资已经接近四十亿美元。

  辽宁省政府非法剥夺仰融六亿四千万美元资产

  美国之音8月15日报导, 中国富豪仰融在美国正式起诉中国辽宁省政府,要求追回被政府剥夺的巨额资产。据报导,原[华晨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仰融已经于八月七号在美国首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提出诉讼,控告中国辽宁省政府非法剥夺他和他妻子的财产。这笔资产总价值为六亿四千万美元。

  报导说,承办这起诉讼案的[WILEY, REIN &FIELDING 律师事务所]律师吉姆-斯拉特利表示,他相信美国法院有权审理这个案子。报导引述这位律师的话说,仰融是香港公民,他的妻子是美国公民,而[华晨公司]在纽约证交所和香港同时上市。他估计美国法院将很快向辽宁省政府发送传票。辽宁政府可能会以中国内部事务为由要求法院驳回此案。但是,这位律师认为,法院批准这种要求的机率很小。

  美国律师充份掌握辽宁省政府罪证

  仰融是在去年逃离中国的。去年十月中国公安机关向仰融发出了逮捕证,称仰融涉嫌经济犯罪。据报导,他因为准备把公司资金调往外省进行投资而引起辽宁省政府不满。省政府于是以“国家资产”的名义剥夺了仰融在公司占有的39%的股份,总价值近七亿美元。 美国法院认为,辽宁省不能够因为自己的行为仅仅是一种商业行为而援引主权豁免条款来避免惩罚。报导说,无偿剥夺个人财产是一种违犯国际法的行为。仰融的法律代表表示,他们已经掌握充份证据,证明辽宁省政府是整个事件的唯一策划者,并准备把证据提交给美国法院。

  薄熙来经济问题严重

  辽宁省长薄熙来7月22日在“亚欧高层经济论坛”上说:“我是辽宁这个大家庭里的“父亲”和“大哥哥””,这位辽宁省的主角对杨斌是暗抢,对仰融是明抢,其他小打小闹的、顺手牵羊的事就不提了。

  现在不能双规的原因

  据透露,本来江泽民有意思让薄熙来当北京市长,可是无奈其名声太坏、民愤极大,所以只好作罢。薄熙来这些年飞扬跋扈、毫不收敛,所以检举材料很多。中纪委说材料是准备得差不多了,现在唯一顾虑的是薄一波岁数太大,如果没有这个障碍,那就公事公办了。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