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网文 直逼真实:克林顿总统在北大

发表:2003-10-11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林顿总统演讲之前,北大党委书记任彦申首先说:“大家提问题之前,我先说两句。欢迎总统先生到北大来。除了坐在前排的那些漂亮的实习生小姐之外。今天到场的都是抽签中采的北大的精英。原来这个会准备在可容两千大礼堂开,可是政审合格的只有550人,只好改在小礼堂了。采用差额抽签,500人中采,就是各位了。先说明一点,北大党委没有完全规定大家要提什么问题,全看你们的觉悟了 ”

  “嘿!第三排中间的,你是怎么混进来的,昨天彩排明明没有你!----”任彦申愤怒地说,“什么,今天戴的是隐型眼镜?算了,算了。俗话说,写字不描,拉屎不瞧,希望大家提问题时不要照本宣科。下面请校长说两句。”

  北大校长陈佳洱说:“昨天有个美国朋友对我说:美国最自由,我敢指着总统的鼻子骂他!我说:那有什么了不起,我们北大的学生也敢指着美国总统的鼻子骂他!(全场大笑,鼓掌)。中国有句老话,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电影里也有,叫什么来着?对了,共产党员们,考验你们的时候到啦!”(热列鼓掌)。

  一个身穿T恤衫站在后排的学生被克林顿总统挑中。这个学生问克林顿总统:“我是历史本科生。虽然有人讲历史就象婊子,当权者怎么说都行,可是中国共产党一贯不干涉他国,当然50年韩战,56年鼓动苏联出兵匈牙利,65年支持印尼共产党暴动,文革中向全世界输出革命就不算啦。美国为什么要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向台湾出售武器,阻碍中国的统一?“

  克林顿总统回答说:“首先谢谢北大找来的这些迷人的小姐啦,比柳文斯基还漂亮啊。美国只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反对武力。兄弟是美国总统,只好事事为美国的利益。比不上中国大气啦,象印尼杀了成千上万的华人,日本军队在你们的钓鱼岛海域巡逻还把你们的船撞翻,中国政府都可以置之不理。真是泱泱大国之风啊!”

  另一个学生问道:“中国人民对美国的历史、文化和文物都有了很多的了解,从可口可乐到微软一直到不久前上演的《铁达尼号》,但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了解我觉得却并不是那么多,我想请问您,作为十年来第一位访问中国的美国总统,将采取甚么措施,促进两国人民真正的相互了解,相互尊重。

  克林顿说:“不夸张地说,每个美国人都下过中国馆子,看过功夫片。当然这不能代表中国啦,就象可口可乐和好莱坞不能代表美国。美国要了解中国也有其困难,美国的政令都是公开的,而中国的政策都要走‘红头文件’,大的发至省军级,小的发至县团级,在座的各位恐怕能看到的也没几个吧。再加上变化又快,昨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告诉我:‘共产党的政策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全场大笑)

  一个女学生说:“总统先生,欢迎您来北大,咱也‘蝎里虎子掀门帘,露一小手’。提个问题。刚才您曾经提过不要为了国家的自由而牺牲自己的自由,我并不认为为国家的自由与自己的自由有甚么冲突。毛主席说过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现在我党的日人民报,哦,不对,是人民日报(全场大笑),说,说共产党是我国人民自由的选择,不知道您是否同意我的观点?

  克林顿:“兄弟对北大慕名已久,刚才听了几个问题,心里有点打鼓,是不是走错了门儿,跑到清华来啦?(陈佳洱插话:地方是北大的,校领导是清华的。)这就是了。中国有一句俗话: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说到选择,我想起中国名著水浒的一段故事:船火儿张横把宋江绑在船头,说:给你一个选择,你是愿意被刀砍死,还是扔到河里淹死?”

  克林顿总统又挑选了后排一个女学生提问,但是站起来的却是一个彪型大汉:“我和这位女同学拿到的是同一个问题,可是我家境贫寒,还是我来问吧。今天能见到总统先生,真是‘罗锅趴马路,死了也直了’(大笑)

  总统先生,美国经济持续八十多个月的高速增长,当然是您个人的对美国所做的贡献。中国近年来的高速增长,应该归功于谁呢?(陈佳洱插话:当然是江核心!全场热烈鼓掌。)

  克林顿说:“中国有一句老话,闻名不如见面。我真羡慕死你们的江主席了。千穿万穿,马屁不穿,你日后在官场上定是前途无限啊。”

  又有一个同学问:“总统先生,我是政治与行政管理系九八届的毕业生,也就是今年毕业,今年毕业后我去中国银行工作。为了确保这个好工
学访问的时候,在那里有很多的学生在游行,那么我想问总统先生,如果今天您到北大来,有中国北大学生在外面游行的话,请问您有何感想?谢谢。”

  克林顿说:“你刚才另一个有趣的问题,在美国我遇到过很多的抗议游行,去年我在美国和江主席见面时曾对他说:“你也遇到抗议游行了,这样我就不孤独了!”在哈佛抗议江主席的,一看就是一帮乌合之众,所以我们的保卫人员紧张的很。今天见识到了你们的组织能力,就是有抗议,也一定是衣冠鲜明,步调统一,会不会和阅兵差不多?

  富兰克林所说一句话:“我们的批评者是我们的朋友。”两个月前江主席来北大听到的是‘六亿神州尽顺摇’。今天你们向我提出的批评比给两个月前江主席的批评(如果有的话)要多的多。是不是说我在北大的朋友也比他多?”

  一位同学站起来愤怒地说:“当然不是!”便在口袋里翻来翻去,“实在找不到问题大纲,随便问一个吧。任书记您先别瞪眼,咱来说个与政治无关的。总统先生,谈谈女人如何?”

  克林顿:“谢谢,这下可谈到兄弟的本行上来了。昨天我和江主席就所关心的一切问题交换了意见,你们可知道这个‘一切’是什么意思吗?不过今天老婆在身边,只好引用你们李鹏先生的一句名言‘共产党员从来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可是今天我不说’(大笑)”

  克林顿最后说,有人称北大是中国的哈佛,今天看到了北大的组织性,纪律性,远远不是哈佛所能比的。应该说北大是中国的西点军校才更恰当。他表示美国愿意和中国共建二十一世纪,并说北大学生接下来要修的一门课,应是‘美中伙伴关系’。


文章来源: 难得一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