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对上访民众迫害变本加厉非法殴打关押

发表:2003-10-11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中国人权报告说,在中国执政党共产党召开十六大三中全会的前夕,上海警方持续非法关押迫害上访民众。
中国人权星期四表示,中国人权进来不断接到来自中国国内知情人的报告说,上海警方进来对上访民众变本加厉地进行人身、精神迫害,以防止他们上访上级政府,提出他们的各种不满。

本星期五,曾经因为房屋拆迁问题对政府表示不满与抗议的上海居民马雅莲在接近中午的时候准备出门,但是受到警察的围堵,不许她出门。马雅莲斥责警察非法剥夺她的人身自由,被警察打伤。警察打伤马雅莲之后,依然把她堵截在家里,不准她家人把她送到医院。

*地方政府得罪后果*

马雅莲的母亲刘春发对美国之音说,我们要求去看病,[警察]把她打伤了,我们要求去看病,他们不让我们去看。到了三点钟才让我们去看,到下午三点。十二点打的。马雅莲的母亲还说,马雅莲得罪上海地方政府,受到警察毒打,是因为她的住房要被拆除,但是,政府并没有给她分配新的住房。直到星期五晚上,被警察踢伤的马雅莲依然在医院里。马雅莲的母亲刘春发对美国之音说,在医院里,依然有警察看守着马雅莲,不让马雅莲自由行动。记者打电话到上海市公安局了解情况,但是接电话的人表示他们不回答有关问题。

在中国,许多民众的住房被拆除,又得不到合理的补偿。由于中国实行“无产阶级专政,”也就是政府、法院以及警察系统都掌握在执政党共产党手中,不满的民众对政府提出法律诉讼大都以无用无效告终,许多人求告无门,陷入绝望境地。最近在中国首都北京已经发生了至少两起起源于房屋拆迁问题的自焚事件。其中一位自焚者是一位来自外省的因为拆迁问题得不到解决而到北京上访的居民。

*敏感时期下令回避肃静*

中国执政党共产党即将召开十六大三中全会。因此,中国又进入了一个敏感时期,当局对民众的上访,也就是民众到北京向中央政府报告问题尤其敏感。上海居民毛恒凤先前因为她母亲的烈士待遇问题,被警察抓起来关进精神病院。10月8号上午,毛恒凤再次被警察抓走,被关进拘留所。

毛恒凤的丈夫吴雪伟对美国之音说,警察抓毛恒凤是毫无道理的,但是,上海的警察就是这样没有道理,甚至一度也要把前往拘留所探望毛恒凤的他也要扣留起来。吴雪伟说,只是在他说家里三个女儿没有人照看之后,警察才放走了他。吴雪伟说,警察抓毛恒凤没有理由,即使是毛恒凤要到北京去,警察也没有理由抓他,因为中国并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公民不可以去北京。何况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们已经表示最近不会去北京。

吴雪伟说:我们已经答应了我们的街道办事处,也就是区政府街道办事处,答应在这段时间内不会去北京。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按理说是不应当继续对我们,对毛恒凤继续采取过激行动的,包括对我们平时行动的监视,跟踪。

*宪法不奏效*

中国宪法明文虽然规定中国公民集会结社自由,有表达自由,但是,对那些公开站出来表达不满的人,中国当局的通常做法是给予逮捕、关押。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