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丛中喷黑烟 六家“毒”厂弄脏秀丽九嶷山

发表:2003-10-09 1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三湘都市报2003-10-09讯:
风景秀丽的永州宁远九嶷山目前正受到6家排污严重的小炼铁厂的围困,生态环境令人忧。

  九嶷山素有“万山朝九嶷”之美誉。近年来,永州市和宁远县先后投入数亿元对其进行开发建设,是永州旅游业的龙头景区,每年来此旅游观光的游客在50万人次以上,旅游收入突破4000万元。

  然而,当地在开发建设中忽视了对环境的保护。据省人大代表、永州市政协委员李桂萍调查,目前,在九嶷山景区内的九嶷山电站周围,已有6家炼铁厂在此安营扎寨,其中4家已开工,2家正在筹建。这6家个体炼铁厂都是从福建和我省的蓝山、嘉禾等地“偷渡”过来的,设备简陋,基本没有环保设施,开工时直冒滚滚黑烟。

  据当地群众反映,炼铁厂建起后,厂区周围的树死了许多,在潇水源头之一的鲁观河旁,冶炼后的废渣一下雨便直泄河中,严重污染了水质。同时,因炼铁厂运输原料和产品的货车严重超载,使九嶷山旅游环行路遭到严重破坏,轿车和小型车辆难以行驶。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6家小炼铁厂没有一家到环保部门申报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