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国之人民日记(政治幽默)

发表:2003-10-08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X年X月X日

  我从今天起开始记人民日记。

  因为他们说,我是人民了。

X年X月X日

  我有仆人了。

  在火星国,人民是唯一的剥削阶级。我们有很多仆人。他们十分恭谨,对我们从来不直呼其名,总是叫“群众”,大致相当于地球上的“老爷”、“太太”之类。

X年X月X日

  政府宣布土地归人民所有。我用我自己的土地换了全国的土地,并由仆人代管。我觉得我是发财了。

X年X月X日

  政府号召人民减膳。我开始每天少喝一碗粥。我的驴子改为两天反刍一次。

X年X月X日

  政府宣布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所以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每天少喝两碗粥。驴子三天反刍一次。

X年X月X日

  我的驴子因为嗓音宏亮,被征用去喊“人民万岁”。

X年X月X日

  我在电视上见到我的代表了。我以前没见过他。也不知道他有这么胖。

X年X月X日

  政府宣布人民可以当家。我去问了一下。没有我。很多人去问。也没有他们。

X年X月X日

  在街上接受人民记者采访。说话。旁边的人骂我,有个家伙还踢了我一脚。他们人很多。我跑。晚上看电视。有我。但不说“我说”,而是说“多数群众认为”。十二点。邻居砸我的玻璃。

X年X月X日

  又在街上遇到采访。买不起玻璃。说得和别人一样。旁边的人赞扬我,有个家伙还亲了我一下。他们人很多。我不跑。晚上看电视。有我。但不说“我说”,而是说“也有少数人认为”。我想他们是弄错了。十二点。邻居修我的玻璃。

X年X月X日

  去电视台请求更正。告诉他们我是人民。接待我的仆人顿时显得快活极了。他把我介绍给屋子所有的人。大家都围了上来,有的和我握手,有的笑。其中一个家伙当场笑倒在地,成了个尸首。我有点不安。来了个熟人。以前他是大学里人民创造历史系的教授,不知做了什么坏事,给贬为仆人了。他告诉我,白马非马,所以我不是人民。我不懂。我问他我是谁。“你别有用心吗?”他问我。我想了一想。没有。“那你也就是极个别人而已。”他继续安慰我说,不要紧,还属于人民内部矛盾。

X年X月X日

  算了一夜。又去电视台。请一千个人和我同去。前教授说,我进步了,已经是极少数人了。我做了一下除法。他说得对。

X年X月X日

  一万个人和我同去电视台。很高兴。我现在已经是少数人了。

X年X月X日

  一百万人和我同去电视台。很高兴。我现在已经是暴徒了。

X年X月X日

  和我一起来的人都吓跑了。有的还撞上了坦克,结果出了车祸。很不高兴。我没跑成。

X年X月X日

  搬到监狱住。同室的人样子很凶。但他们听说我是暴徒,吓得更厉害。他们让我睡最好的铺,给我打洗脸水。我决定在这儿住下去了。在我做人民的时候,没人对我这么好过。人民日记到此结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