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不满江泽民 赠江一幅:“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发表:2003-09-25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动向杂志9月号罗冰报道:江泽民曾多次下令,指示中央书记处、中宣部要多宣传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贺国强、陈至立,但这些江家班的人马在民调中的民意仍然低劣。对此,江不但不检讨,近日还多次越权下达指示多宣传这几个人。九月一日,江泽民在国防科技大学五十周年庆典上又越权宣布裁军二十万,他的这些行径已在党内屡遭谴责。

*江下令多宣傅江家班人马 去年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和今年三月十届人大之后,江泽民曾多次指示、批示,要求中央书记处、中办、国办、中宣部,对在一中全会、十届人大得票偏低,在党内、社会上民意差劣的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鏖林,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国务委员陈至立等特定人物,提升宣传力度,面要广些,内容要详些,时间要长些。

*乔石赠江一条幅:“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江泽民此举,曾受到党内较为普遍的指责、批评,称:“江泽民作为普通党员,凭什么权力对中央书记处、中宣部发号施令!”又称:“江泽民凭哪条法规,党规,这样作指示,批示!”党内有的老同志在生活会上,对江泽民提出严厉批评:“还要不要党纪、党规?非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有什么职权对中央书记处、中宣部下指示、批示?不能把人治、个人意志凌驾集体组织之上的作风、坏习惯再拿到党内。” 据说,今年四月中旬,乔石赠江一条幅:“赠江泽民同志: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共勉之。” *江家班先天不足民意仍低劣 八月初,由中央政治局授权中央研究室,在内部定点城市地区,就对中央政策,对中央领导同志工作、作风的民调结果:在九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仍保持极低的民意,民意好评、满意度都低于百分之二十。有的民意直斥他们:“工作作风浮夸、不实”、“虚的,空的、口号太多”;有的又提出他们过去的差劣记录和对身边子女的管教问题;有的直指贾、黄、李进党和国家领导层,影响、损害了胡温新领导集体的形象。

在对二十四名政治局委员的民意内调中,除在地方任职的政治局委员外,贾庆林、黄菊、李长春、贺国强是倒数的前四名,其民意满意度和前二名的差距达百分之六十二以上。中央内部对贾庆林、黄菊、李长春、曾庆红和贺国强等极差的民意,感到“吃惊”,“有压力”。贾、曾、黄、李、贺在不同的会上都表露自己“工作展开有沉重的压力”、“先天不足,难以弥补”,云云。

*江近日多次下达指示 八月中旬、九月初,江泽民又多次向中央书记处、中宣部下指示、打招呼:党内、社会上都存在着对某事件、对某同志有一定的偏见,时间一长,成了习惯性的见解,消极作用很大。搞政治宣传工作、搞理论教育工作、搞组织工作,就要克服受偏见,习惯性见解的影响,要清除顾虑,有责任为受偏见、习惯性见解的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同志,还有陈至立同志的社会活动,工作多些宣传,多些深入的报道,让社会上能多些了解。地方报刊、电台可能有顾虑、有意见,可以在班子(指地方党政一把手)中通通气。

九月初,江泽民在长沙,对湖南省委书记省长说:省委机关刊物可以对新领导成员作重点宣传,让更多同志了解他们。贾庆林、黄菊、李长春到中央工作后,作风改了不少,过去在地方工作时的问题不能抓住不放,不能作为污点解脱不了。社会上对他们有这样、那样看法、评议,党内高层不能这样随着民意。

江泽民还指示中宣部:贾庆林、曾庆红、黄菊、李长春政治局常委和陈至立国务委员的民意形象,不仅是他们个人,更关系到集体领导班子的形象,关系到党的领导权威和声誉。某时期,作出对某些领导干部多些、深些,大些的宣传,是很有必要的,能澄清些不真不确的新闻,能淡化某些消极、负面传闻。长期消极、负面的东西,他们的工作怎么展开? *江越权宣布裁军二十万 九月一日,江泽民在出席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五十周年庆典活动时宣布: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决定,二OO五年前再裁减军队员额二十万。

江的宣布,立即引起党内高层震惊。地方有的省委、省军区,纷纷向中办、国办、军委办核实消息是否有误? 对此,有的中央部委的中央委员、四总部的中央委员,也都提出:江泽民同志不是中央委员,是不能以中共中央的名义对外宣布党政军的重大方针、政策、决定的。据知,有关决定二OO五年前再裁军队员额二十万,是中共十六大之后,在去年十二月初,中央军委委员都出席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扩大会议上提出讨论的。八月初,在庆祝建军节后,曾再次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原则通过。八月底,由中央政治局会议通过有关二OO五年前裁军队员额二十万的议案,拟提交今秋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然后再向外公开宣布。

*越权行径遭到谴责 江泽民的越权宣布,在党内受到了众人的谴责。

有人提出:有关军事上的重大决策,政策、决定,应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文宣布:有关军事上的重大决策修订的决定,必须交由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有人提出:军队重大决策、决定的宣布,竟然总书记、国家主席、总理和政治局常委都未在场! 有人更提出:陈至立是以什么身份参加国防科技大学五十周年庆典和宣布裁军决定的场合?有的中央委员提出:就事件(江越权宣布裁军)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应召开会议讨论:有的中央委员更提出:这是践踏组织原则,不能容忍凌驾于中央委员会之上的行为。

前中央政治局委员乔石、尉健行、迟浩田、杨白冰等都提出:这一情况极不正常。

*官方对江越权宣布裁军的说法 据悉,官方喉舌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负责人对公布消息都感到困惑不解,都曾请示过中宣部、中央书记处,得到的回答是:庆祝会议是公开的,江泽民主席是公开宣布的,消息也是公开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