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救人不幸溺死 湘潭6同学瞒实情集体逃亡

发表:2003-09-24 1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代商报消息:湘潭市雨湖区曙光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智勇,与6名同学一道私自下水游泳,后张智勇为救一落水的同学而沉入了水中。事发后,6名学生竟隐瞒此事,来了个“集体大逃亡”。一钓鱼者发现了张的书包和衣物,才通知了其学校,但此时张早已不见踪影。昨日上午,张的家人再次来到学校,希望学校能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说法。

  江水卷走小学生


  据事后一同学回忆,9月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张智勇和6名同学放学后来到湘江边湘潭县物资局附近河段玩水。这几名同学都不会游泳,于是几人就在岸边嬉水。玩着玩着,一名姓赵的同学不知怎么走到了离河岸3米左右的深水区,被水呛了一口,急得大声喊“救命”。虽然大家都不识水性,但张智勇还是冒险前去救人,情急之时,有人将河岸上的一些大块泡沫扔进河中救人。当张智勇刚浮到赵的身旁时,赵一把抓住了他的脖子,并很快抓住了水上的一块泡沫。随后赵抱着泡沫到了岸边,但张智勇却不见了踪影。当时有学生看见附近有人在钓鱼,曾大声向他们求救,但对方好像没有听见。


  看到同学被滔滔江水吞没了,其他6人慌了神,大家都觉得回去无法交差,于是决定来个“集体大逃亡”,便背著书包各自回家了。据张智勇的母亲说,当时还有一同学建议,将张放在岸边的衣服和书包一起扔到河中,免得被人发现。


  同学证实系救人遇难


  和张一起玩水的6名同学走后,张的衣服和书包就留在了岸边。一钓鱼者路过此处发现后,觉得奇怪,遂根据书包课本上的姓名等线索,通知了湘潭市雨湖区曙光小学,学校获知情况后,立即派人赶到了河边。张的父母闻讯也陆续赶到了现场。当晚8时许,张的尸体被湘潭市水上公安请来的专业打捞队找到。次日上午,曙光小学校领导及有关老师到张家做了安抚工作,6名同学都提到了张智勇救人的细节。


  学校是否应负责?


  9月10日,张家的亲戚黄先生到学校询问有关情况,学校就此事与其交流了意见,但反对家长去区教育局反映情况。黄先生到区教育局咨询处理情况时,该局办公室负责人和一位主要领导都表示不知此事。黄先生认为,曙光小学没有及时将此事上报给区教育局,是一种失职。


  据有关法律界人士介绍,学生在放学路上发生意外,学校应承担部分责任,学校有义务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的安全。此外,赵某作为受益者,其他学生知情不报,其家长都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