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凭什么代表我?!

作者:周秋鹏 发表:2003-09-21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凭什么代表我?我知道,你凭着手里有枪。如果我不让你代表,你就可以用枪对付我。如果你手里没有枪,如果你和我都是平等的,如果你和我都遵守《世界人~权宣言》第一条--“人人生而自~由,在尊严和权利上一律平等。”我会沦得被你来代表?

  我和你,都是人,都是爹娘生的,都有手有脚、有脑袋。我既不比你愚蠢,也不比你无能。为什么我就不能代表我自己、而一定要你来代表我?一定要让你比我高贵?一定要让我比你低贱?说穿了,还是那句话,你手里有枪,而我怕死──你就利用我怕死的心理,就自说自话地代表我了,还说是我要求你代表我的,还说如果没有你代表我,我就不会过日子,还说我自从被你代表了之后,生活就非常幸福,心情就非常甜蜜。当然我说的这些话,也是你代表我说的。

  其实,你也是知道的。一个人不痴、不傻的,怎么会心甘情愿地被别 人代表呢?人又不是机器,可以被制造成统一的规格,可以让你任意搬东搬西。人,总是希望能够自己代表自己的。比如你,也是希望能够自己代表自己的。如果我来代表你,你心里愿意吗?现在你凭着手里有枪,没有人敢来代表你了,你可以自己代表自己了,而你还不满足,还要多吃、多占,来代表手无寸铁的我,把本来属于我自己的那份权利,也拿了过去,还说你这样做,完全是为了我好,是让我做主人,而你是我的仆人。

  你相信吗?我敢肯定连你自己也不会相信,更不要说我了。说句实在话,我是通过与猪和蚂蚁进行了比较,觉得同样都是动物,猪可以随便被人杀死,蚂蚁可以随便被人踩死,而要我死,总是需要找到一些象样的理由。这样比较之后,才觉得比起猪和蚂蚁来,我还是幸运多了,于是心理也就得到了一定的平衡。请别要我相信,“我是主人,你是仆人”。这事只能骗骗三岁的小孩。

  你要代表我,而我又不敢反对,也无法反对。我只能别无选择地被你代表。因为,我毕竟还是想继续生活下去的,还是热爱生命的。但是我还是要好心地劝告你:不要老是代表我在你自己办的媒体上说,我有多么感谢你,我有多么热爱你,我有多么喜欢你,我有多么敬仰你,你对我的恩,比我的爹还深,你对我的情,比我的娘还亲;还说,所有这些都是我亲口说的,都是我发自内心的话。而实际上,我只是拿你没有办法。你这样不断地重复下去,万一哪一天把我弄成了精神病,或者让我吃了农药,终究有损你的面子吧?

  我也知道,我的这把苟活年纪、我的这副破败身体,是等不到可以自 己代表自己的那一天了。我活一天,就只能被你代表一天。我活两天,就只能被你代表两天。我知道,你最大的快乐就是:你除了可以自己代表自己之外,还可以代表我。而我,却既不能代表你,也不能代表我。你最大的快乐就在这里。我只能一如既往地被你代表着。你愿意代表我到哪一天,就代表我到哪一天。这就是命。你的命好啊。我的命不好啊。所以我只能认命了。

  你凭什么代表我?--因为命。因为你的命,和我的命不同。因为你可以要我的命。这就是最直接的答案。我知道。我为什么只能被你代表,因为,我要活命。当然,你是绝对不会这样说的。但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不是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