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再次强行拆除民宅

发表:2003-09-19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多维社记者貔貅报导/9月18日上午9点半许,南京市玄武区陆家里17号一位居民向记者投诉说:“拆迁办和警察又来啦,一行20多人,正在楼下往墙上刷‘拆’字。”居民们说,此前他们曾经来过多次,每次来都是呼啦啦“一大帮子”,从穿着的制服看有警察、城管、保安,另外还有房地产公司和拆迁办的人。

一些老弱女性居民说,她们已经得了“拆迁恐惧症”,每当看到“这帮子人”来,坐在门口望风的人就敲着脸盆喊“拆迁办的来啦”,男人们就从家里跑出来与之论理,而胆小老人孩子就家家门闭。一位居民开玩笑地说:“真像地道战里喊的‘鬼子进村啦’一样。”

居民们对“拆”字上墙很愤怒,因为按照南京市的惯例,凡是“拆”字上墙的房屋都属于必拆之列,但政府竟然在没有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就强行在他们的住房上写上“拆”字,为此他们曾经把前次写上的“拆”字抹去,但今天他们又来写上了。

前几天,记者曾经在建邺区西街头小区的墙上看到这样一句话“这里小区出怪事,半夜三更鬼写字”,说的就是拆迁办夜里偷偷摸摸在居民的房子上写“拆”字的情形。据了解,在一些居民区“拆”字上墙的过程中常常遭到居民抵制,因此,如果不是夜里去写就是派几十名警察“保驾护航”。

陆家里17号居民悄悄记下了三个警察的警号:010635 010649 010639。居民们质问在场的警察:“警察代表谁的利益?你们的职责是帮助开发商拆老百姓的房子吗?”

“你们头戴警徽,身穿警服,对得起人民吗?”

记者在现场看到,陆家里17号的围墙和大门已经被强行拆毁,原来的门牌号也被埋在废墟中,一居民告诉记者,为了让邮差方便送信,他们只好用墨水在断壁残垣上写上“陆家里17号”。

陆家里17号后楼103室的女主人让记者看了她的家,她指着屋顶说:“在我们没有签字许可的情况下,我的家已经被拆得根本不能住人了。”她的丈夫告诉记者拆迁办是趁他们不在家的情况下砸的。

陆家里17号地处南京市长江路黄金地段,居民拿出政府的规划图告诉记者,他们目前住的地方完全不影响政府“老城改造”的计划,更何况政府给的拆迁安置费用根本无法使他们能买到另外的住房。

他们说:“我们持有国家颁发的两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不经我们同意就把我们的房屋拆了,把土地卖给开发商,这两证不是废纸吗?”

就在9月18日上午“一大帮子人”前脚走后,上午10点整,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介绍中国房地产市场等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提到因动迁问题使上访增加的原因时他指出:“有的地方政府不顾当地的经济实力,盲目扩大城市建设和拆迁规模,造成拆迁补偿标准不落实,拆迁安置方案不落实。有的部门不依法行政,不依法办事,工作简单粗暴,擅用强制措施。”
他还指出:“在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和房屋拆迁中间,包括城市规划建设中间,目前确实有大量腐败现象。有些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中央政府、中央纪委对这个问题都十分重视。”

刘志峰说:“首先要充分认识拆迁安置工作的重要性,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来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第二,要坚持量力而行。城市的建设规模、拆迁规模一定要和当地的财力和当地老百姓的承受能力相适应,不要盲目扩大拆迁规模。有些地方政府个别领导为了追求政绩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降低老百姓的拆迁补偿标准,这种行为我们是坚决反对的。要坚持依法办事、依法行政。

条例和建设部有关规定都很明确,拆迁补偿资金不到位、拆迁方案不落实不能实施拆迁。刘志峰说,对拆迁主管部门、相关部门和实施拆迁的单位要严格加强管理,对于违规拆迁,不依法办事的,要严肃查处。拆迁评估机构、实施拆迁的单位和实施拆迁的部门都要依法办事,如果不按照市场规律办事,不依法办事,比如评估机构按照拆迁单位或者拆迁人的需要任意评估,这样我们就要从资质管理的角度严加管理,甚至吊销它的资质。有些拆迁部门工作简单粗暴,甚至滥用强制手段,对这些人要进行教育,有些人则需要进行处理。第四,要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很多拆迁户都观看了这次记者招待会的现场直播,事后互相传递信息。陆家里居民们说,这应该是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的声音,从这以后,如果再有人来强拆他们的房屋,就是“顶风作案”。

目前的南京,犹如一个大工地,到处是打桩机、推土机和“摧枯拉朽”的场面。像陆家里这样已经被“生米煮成熟饭”的地方该怎么办呢?一头是已经把老百姓的地产买给了的开发商,另一头老百姓不愿意、也动迁不起,真是“骑虎难下”。一位居民说:“倒不如干脆就地建造一些‘经济适用房’,让老百姓原地改善居住条件,就算是‘民心工程’,政府也算是改过自新,再次赢得民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