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称中国应解决贫富不均

发表:2003-09-09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世界银行星期二(9月9日)说,以胡锦涛为首的中国新领导层面对着对付中国越来越严重的贫富不均现象的挑战。

世界银行在一份新报告中说,在中国过去十年的迅速经济增长中,穷人的受益程度要低于富人。

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该报告的主要作者布里克西说:"这绝对是中国新一代领导人应该对付的问题。"

根据世界银行的说法,现在是采取行动的好机会,因为中国经济持续的高速发展使中国领导人能够承受得起重大改革的风险。

预计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8.3%,略低于自从1979年以来所记录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9.4%。

世界银行说,中国政府还可以受益于相对健康的公共财政,虽然这种健康不一定能够持续下去。

布里克西说,中国的经济状况良好,经济风险的程度也仍然能够控制,从这个意义上讲,现在对付贫富不均问题是"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

世界银行认为,解决贫富不均问题的最佳方法之一是:让农民更容易进城找工作。

布里克西说:"对中国农村地区和不发达地区的居民来说,移民和技能是致富的主要渠道。"

她说:"对那些仍然务农的人来说,他们改善生活的前景将主要依赖于更好地贯彻土地使用权和实施地方一级的环保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