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再次发出“核威胁”

发表:2003-09-04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比克斯东京9月3日报导) 北韩以其议会作为喉舌,再次发出了要加强本国“核威摄力量”的威胁。北韩还表示,北韩对再次举行结束其核武器计划的多边会谈“没有兴趣”。美国和北韩的几个邻国在继续筹划有关北韩核武器的第二轮会谈。

*扩大核力量 对会谈不抱兴趣*

北韩官方媒体报导说,北韩最高人民会议通过了北韩领导层关于扩大“核威摄力量”的决定。但是,北韩媒体没有说明扩大哪种性质的核威摄力量,或者加强北韩现有核武器中的哪一种。一位北韩新闻播音员说,为了进行自卫,北韩除了继续进行核威摄以外,别无选择。

北韩官方报导说, 最高人民会议批准了一项北韩外交部的声明。声明说,平壤对结束11个月的核争端而举行进一步谈判“没有兴趣,也不抱期望”。

最高人民会议按照北韩领导层的意愿行事,没有人们通常所认为的决策权力。它所采取的行动被认为是向全世界传达北韩领导层思想的一种方式。北韩政府一位发言人还通过电视宣布,最高人民会议再次选举金正日为军队的最高统帅。 金正日在过去十年的大部份时间里一直把持着这个在北韩最有权势的职位。

报导说,北韩进行了内阁重组,轻工业专家朴凤柱担任新的内阁总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举动反映出北韩将把振兴其摇摇欲坠的经济作为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中韩美继续努力和谈*

关于北韩核危机的第一轮六国会谈上星期在北京结束。从那时以来,平壤就是否继续对话发表了一连串前后矛盾的讲话。

可是,这个地区的有关国家仍在就可能举行的第二轮会谈进行努力。中国一个高层代表团抵达汉城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有关官员说,韩国总统要求中国为找到一种和平解决争端的方案而继续努力。

与此同时,卢武铉总统派遣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会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