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律师仍希望庭外和解

发表:2003-08-28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张知萱8月27日报导) 华晨汽车前总裁仰融在美国控告中国辽宁省政府的案件,已经在八月初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院受理。虽然整件案子目前是进入了司法程序,但是仰融的律师吉姆.斯莱特瑞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仍希望有转寰的余地,达成庭外和解。不过在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协议之前,决不会撤回诉讼。

*案子久拖对各方都不利*

仰融委托的律师斯莱特瑞曾经是美国的国会议员。斯莱特瑞表示,这个案子最理想的解决方法就是双方进行协商,达成和解。他说,他非常希望传达这个讯息给辽宁省长薄熙来。他说:“我非常希望能够与薄熙来省长或是他的代表们会面,来协商如何解决这个争议。希望他可以听到这个讯息、并且有所回应。这个案子拖得久,对中国政府不利、对辽宁省政府不利,对仰融也不利。这个案子应该是经由协商来解决,而不是诉讼程序。”

*除非庭外和解不会撤讼*

至于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郎咸平向上海媒体说,仰融已经接受他撤回诉讼的建议,斯莱特瑞表示,除非达成庭外和解,否则不会撤回诉讼。他也说,他不认识郎咸平,不过愿意与他讨论解决方案,经由第三方协调人或许也是一个方法。斯莱特瑞表示,双方进行协商是仰融所期望的,由于仰融是一个很务实的人,他们愿意接受许多有创意的方法来达成和解。例如仰融表示愿意买回辽宁省政府所属“新华晨汽车集团”当时以低价所收购的股权。斯莱特瑞说:“仰融总裁爱他的国家,他的妻子也爱她的国家。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够被中国接受,再次回到中国。他们希望恢复名誉。他们对于辽宁一些政府官员没有事实基础的指控,感到相当气愤。仰融的梦想就是要领导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而中国也需要他这样的人来发展经济。因此希望能透过协商来解决争议。”

*仰融律师称辽宁对全球传递不好信息*

在仰融于去年五月出走美国之后,辽宁政府就指控他卷走了六亿元人民币潜逃。不过据报导,辽宁省政府经过一年的调查之后,并没有找到任何对仰融不利的证据。那么,这个案子对全球的投资人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斯莱特瑞说,华晨汽车集团是中国五十年来第一家在纽约上市的公司,但是其资产却被辽宁省政府任意夺取。这对全球市场传递了一个非常不好的讯息。斯莱特瑞说:“中国政府必须了解到如果它想吸引外资到中国,他就不能作出这种像警察国家的行为。他必须承认私有财产。他必须遵守法律。他必须遵守程序正义。而我相信这个案子是辽宁省长薄熙来或是他身边的人所犯下的一个错误。我相信在北京的中国政府也应该介入,告诉薄熙来这是一个错误。因为它向全球市场传达了一个非常不好的讯息,就是在辽宁省或是中国投资是危险的。 ”

*斯莱特瑞表示可以胜诉*

至于华盛顿联邦法院何时会开庭审理仰融的案子,斯莱特瑞说,由于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案件,法院可能需要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来了解案情。他代表仰融和他的妻子、以及仰融持有70%股份的华博财务公司,向以辽宁省长薄熙来为代表的辽宁省政府,向法院请求六亿九千万美元加上诉讼费用的赔偿。如果双方无法达成庭外和解,他表示相当有信心将可以胜诉,并认为美国联邦法院有权责令辽宁省政府赔偿仰融私人财产被非法夺取的部份。至于仰融目前身在何处,斯莱特瑞只表示,他目前不在华盛顿,不过相当安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