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连遭打击

发表:2003-08-2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今年可谓是多灾多难。非典疫情还未过去,疯牛病接踵而来;东部的安大略省遭遇大面积停电事故之后,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森林大火越烧越烈。这一连串的灾难使今年的加拿大经济遭受了沉重打击。

今年3至7月期间的非典型肺炎疫情,对加拿大的旅游业、航空业和服务业都造成了巨大冲击。加拿大五大银行之一的道明银行曾估计,非典疫情对加拿大经济造成的损失可达39亿加元(约合26亿美元)。在受非典打击最严重的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旅游、服务等行业迄今尚未完全恢复。

今年5月,在非典疫情还未完全得到控制的时候,加拿大西部畜牧业大省艾伯塔又发现了一例疯牛病。美国、日本、墨西哥等国相继宣布禁止进口加拿大的肉牛和牛肉制品,给其畜牧业和食品加工业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三大牛肉出口国,每年的出口额约达40亿加元(约合27亿美元)。美国和日本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市场,去年加拿大向美国出口了约100万头肉牛和10亿磅牛肉。据悉,美国等国的禁令已使加牛肉出口损失10亿加元(约合7亿美元)。这还只是加畜牧业损失的冰山一角,因为其所有存栏的肉牛都将因不能出口而跌价。此外,加拿大的肉食品加工业也因此受到了巨大影响。目前,除美国和墨西哥部分解除进口加牛肉禁令外,其他30多个国家尚未解除禁令。

8月14日发生在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的大规模停电事件又一次打击了加拿大经济。加拿大经济分析人士指出,停电事件对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经济产生了重大的负面影响,估计将使该省8月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1.4%,经济损失相当于5亿加元(约合3.5亿美元)。

由于近日天气干燥多风,已经燃烧了20多天的加拿大西部森林大火越烧越烈。目前已有数万公顷森林和200多所民宅被毁,3万多居民撤离家园。这是加拿大西部过去50年来最严重的火灾。森林火灾使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旅游业和木材行业都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此外,加元对美元的汇率自今年年初以来不断上升,对加拿大的出口造成了极大的不利影响。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经济分析人士指出,加元的强势对大多数加拿大公司而言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这已从其第二季度的出口情况中反映出来。统计显示,第二季度加拿大的出口额下降了约4.4%。

在非典疫情和疯牛病事件发生后,加拿大皇家银行曾将加2003年的经济增长率由原先预计的3.4%下调到2.3%。但由于最近的大规模停电事故和西部的森林火灾,加之加元升值的影响,该行认为,对加拿大今年的经济增长率的预测还会继续大幅度下调。

(转自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