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水井被污染吃水依靠洒水车 村民“抢水”度日

发表:2003-08-25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里几口水井遭受污染,省城历下区姚家镇下井村40多户村民只能靠一辆洒水车一周两次送水度日,但人多水少很难解决他们吃水问题。

  22日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下井村,只见村中央的一片空地上已摆了六七十个水桶,村民们坐在旁边焦急地等待着。据村民们讲,本来村里地下有水管的,最近由于大部分村民都搬了出去,水管也被弄了出来,再加上村里有很多养猪的,把村里几口水井污染了,只好靠洒水车送水。由于下雨或停电,洒水车已十多天没往村里送水了,为了接水,村民们已经等了半天了。“不排号吧,根本就抢不到水,排号就得等着,其它活都干不成。”一位老大爷说。


  5时15分,一辆洒水车出现了,等着的40多个人都兴奋地向自己的水桶跑去,现场立刻热闹了起来。车还没停稳,5个出水口几乎同时就被村民们拧开了,流水声、水桶的碰撞声、村民的叫喊声响成一片,排号、接水、挑水,村民们忙成一团。74岁的刘大爷“抢到”一个出水口负责接水,他的孙子则忙着一趟趟地往家里挑,他说家里有两个大水缸,干了好几天了,这次一定得盛满。


  5时20分,水流得越来越慢了,村民们都开始急了,特别是来得晚的挑着桶就往前面挤,现场不时传出几句争吵声。76岁的王大爷提着两个水桶快步从家跑了过来,但看到前面还排着十多个水桶,他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水流得越来越慢了。


  “我一桶还没接呢!”


  “谁让你不早来呢?”


  ……


  5点半,5个出水口只剩一个流水了,而空桶还摆着几十个,村民的争吵声也渐渐高了起来。5时35分,水流完了,村民们还试着把皮管内的水给弄出来,但无论如何也满足不了几十人的希望了。


  开洒水车的王先生介绍,他从去年5月份就开始用洒水车往村里送水,规定的每周两次往村里送水,但赶上下雨或停电就不能送了,这一车只能拉5立方米水。村民们希望能尽快结束“抢水”的日子。



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