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天津大学的惨案

发表:2003-08-14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元2003年5月16日,在全国著名学府天津大学的校园新修的篮球场上,发生了一件令人发指的事情。2001级化工学院研究生唐某与同学在篮球场上与本校自考生何某发生口角,唐某的同学石海峰过去劝架(注意,绝对是劝架),这时另两名何某的朋友(一个是成教学院的学生,另一个是精仪学院的本科生)从边上过来不由分说上来就打,先将石海峰打到在地,然后又追打唐某,直至唐某招架不住逃跑,这三人回来之后又对倒在地上的石海峰拳打脚踢,直至昏迷不醒。

  石海峰在被送往医院之后因为伤势过重,在开颅手术之后即诊断为脑死亡,生命危在旦夕。经检查,石的身上伤口很少,伤口全部都在头部,头骨有裂痕,有目击的同学说肇事者用脚狂踩头部所致,残忍程度令人发指。石同学呼吸已经几次停止,要用电击才能恢复。

  此事在天大的bbs上已经热的发烫,有网友说那些流氓素来作恶多端,曾经殴打看宿舍楼的大爷,带10几个流氓去一个宿舍楼打一个同学,打的脸都变形了,在篮球场上打架更是常事。令人纳闷的是他竟然还能在天大校内飞扬跋扈,没得到一点处分!

  事情发生后,激起广大同学极大愤慨,但学校竟然将bbs封了,以免泄漏消息,各学院也紧急开会不让学生有一点动作,事发之后300多同学在北洋广场上为石海峰祈祷,但竟然被各院的辅导员以处分为威胁强行疏散,最后只剩下一些同学在那里点上蜡烛请上天保佑我们的朋友能生存下来,但每个人都知道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自从扩招以来,学校显得日渐拥挤不堪,自习室不够,体育场食堂爆满,这些我们都能忍受,但我们发现校园里出现越来越多的人渣和垃圾,他们满嘴脏话,在自习室和楼道理大声谈笑,在操场上频频惹是生非,身上丝毫看不出正在经受高等教育。南开大学曾经有人在教室里贴上“高自考和狗不得入内”的标语,就说明了一些事情。当然我不赞成这样做,因为高自考的学生大部分都是很好的,我认识的人里面高自考的都是很好的人,但不可否认学校肆无忌惮的扩招的确让许多流氓溜进了校园。打架很多人都尝试过,但那么残忍的的确罕见(我是指在大学校园里),我为我竟然与这样的人渣在一个校园里,而且同为外人口中的“天大学生”感到耻辱和悲哀,事实上,在我心中,从来就没把那些人渣当作同学。

  学校的态度让人失望已极,他们为了所谓的名声和虚假的安宁可以无视一个优秀的天大学子遭到这样的悲剧,那个同学所在学院(化工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一力压制学生的情绪。同样天大所谓的保卫处也让人忍无可忍,他们从来就只会对那些卖书的毕业生颐指气使,从来就只会在晚上湖边转悠把目光搜寻阴暗处那些情侣,从来就只会在校园门口查那些看起来柔弱的学生的通行证(因为稍微一瞪眼,它就会放行),从来就只会在轰轰烈烈的打斗之后,才象乌龟一样探出头来,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员带走盘问~~~~,他们从未真正保卫过学生的安全,有时候他们还是一种威胁。
  
  我是天大一个研究生,与那个受害的同学住在同一个宿舍楼,也一起打过球,他为人很好,在同学中口碑很好,在广场上为他点燃蜡烛的有很多都是他代毕业设计的本科生。我这么说不是为了博得大家的同情,事实的确如此。听到这件事的时候我非常震惊,因为说他打架本来就很奇怪,而且以他的身体素质如果主动打人结果怎么样还真不一定。一个这样好的人现在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了,而且是因为那样的方式,实在让人难以置信,他的父母都来了,不知道他们该怎么面对这种惨剧。

  我不知道事情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但无论怎样,我的同学都不会回来了。我欲哭无泪,为凶手的残忍,为学校的态度,为一直以来见到的所有让人愤怒和无奈的事情。不知道石海峰现在是否闭上了愤怒的双眼,我只想说所有的祈祷都比不上让歹徒付出代价,让校园得到安宁和平来得实在。“正义有时候也许迟到,但正义永远不会缺席”,这话很煽情,但如果正义总是姗姗来迟,那我真的分辨不出正义是否真的胜利了,因为生命已逝,永远不会回来了!
  
  因为学校的bbs被封了无法登陆,所以想到了天涯。发这个帖子的本意不是博得大家的同情之泪,只是想让大家知道真相,然后传播,我们需要舆论的压力,作为学生,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脆弱,面对歹徒无能为力,所以,无需同情,请朋友们给我们力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