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海外总编辑辞职回北京定居

发表:2003-08-13 1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有全球新闻网的《星岛日报》最近出现人事异动,主掌海外业务的星岛国际新闻中心总编辑里戈已经在纽约辞职,他定于九月一日离开这家他已经供职十一年的报纸。里戈证实了这个消息,他说辞职的原因是回北京定居,与家人团聚。

里戈表示,这些年在北美有了很多朋友,来不及一一告别,希望藉多维知会朋友们一声。

  今年四十一岁的里戈来自北京,他是中国大陆自改革开放以来,大陆人士在海外中文媒体中担任职务最高者之一,他还曾经短期兼任过英文报纸《旧金山观察家报》的副总编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里戈加盟这份历史悠久的香港老报,使这家报纸逐渐产生了质的变化,并使得《星岛日报》直逼台湾背景的《世界日报》。里戈的辞职将对星岛日报带来不小的震动。

  里戈十一年前在旧金山加入星岛日报,后出任星岛驻华府首席记者,再转回旧金山出任副总编、总编,直到去年出任星岛海外总编辑根据星岛日报去年的报道,里戈的职权范围是“协调、统筹及指挥”整个海外八个分社的新闻运作。据了解,泛华主席兼星岛主席何柱国(大陆政协常委)十分器重里戈,所以把大权交给这位大陆的新闻界人士,而不是依传统把该职务交给港人。

里戈表示,他将会休息一段时间,因为过去的十一年里他觉得“实在太累了”。星岛日报的社论多出自他的手笔,认识里戈的同行皆认为他是一位很用功、很敬业的新闻从业人员。里戈著述甚丰,也得过不少奖。

里戈说,那一切都只说明过去,人生的一个阶段到了该结束的时候就应该让它结束。

美国总统亚太裔委员会主席祖炳民日前撰文纪念星岛日报六十五周年,他在文章中说,里戈是对美国政局最有研究、对美国政策最为了解的记者。

本周五上市的《多维时报》将就北美几家主要华文报纸《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侨报》等的变化和里戈的辞职作更详细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