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北大的御用文人和在野愤青

发表:2003-08-11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那可了不得,是中国最高学府,只有最有名的学者教授才有资格当北大老师,最有聪明才智的学生才能入学,有灿烂辉煌的革命运动历史,也是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和天安门学生运动的发源地,提起北大,人人肃静。

陈独秀是北大教授,更是中国革命党的创始人,是党的首任领袖,但最终输给了共产国际,只能做在野愤青,发发惨叫,惨死于贫病交加。

李大钊也是北大出身,革命党创始人之一,没来及做任何事,因为反对北洋政府,弄什么五四运动,像愤青一样怒吼,被杀了头。

毛泽东不时真正的北大人,只沾了一点北大光,当了一会儿北大图书馆管理员,骗了个北大教授的女儿做老婆,其实是个李世民朱元璋式的封建农民,洋文一窍不通,偷了点马克思的东东,居然飞黄腾达,做了皇帝,假如毛泽东是真正的北大人,就只能做御用文人或在野愤青了。

张国涛是北大人,斗不过农民出身的毛泽东,最后当了国民党的御用文人,到了加拿大以后,成了一在野愤青。

胡适之,北大名教授,国民政府名御用文人,后来又成了在野愤青,晚年不堪回首,躲进“水注经”。

马寅初,北大教授,人口论天才,中国人口爆炸危机先知,就是不肯做党的御用文人,只能当在野愤青,大声地大叫他的人口危机论,可惜没人听。

季羡林,北大教授,国学印度哲学等等大师,一生著述无数,看起来即不是御用文人,也不像在野愤青,其实在中国能活下来的,全是骗子,那季老头就算他是骗子吧。

蔡元培,北大校长,国民政府教育首长,典型的御用文人,说是创新了中国教育,培养出北大的人,不是像他一样的御用文人,就是在野愤青。

现代的北大人也是一样,著名民主运动领袖胡平,在野愤青一个,水平了得,但就是不能撼动中国封建政府的一根毫毛,可惜。

天安门的英雄人物,哈佛历史系的博士生王丹,也是北大人,但愿不能再做御用文人,或在野愤青,希望能成为中国的金大中陈水扁,完成中国政坛的民主改革,推动中华民族的进步。

笔者是小学生,不知天多高,地多厚,也没上过北大,不了解北大的情况,肯定错误百出,一定会让许多人火冒三丈,小学生在此陪不是,同时声明,决不打官事,也不来决斗,写检查,登网认错,通知一声,立即照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