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副主任邹哲将香港七一游行与文革动乱相提并论遭到抗议

发表:2003-08-09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文革是共产党的主席毛泽东发动的红色恐怖,是自上而下的“大乱达到大治”。毛死邓出后,文革遭到否定,毛泽东遭到部分否定,共产党则完全没有被否定。后来的共产党狗官喜欢把民间发生的老百姓抗议共产党的活动诬蔑为文革动乱,北京八九学运的时候用过,七一香港游行后居然还有党官这么血口喷人,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共是在处心积虑地制造借口,随时准备暴力镇压香港民主运动。香港人民可要警惕了。(智叟)

  香港"四五行动"九名成员在周五上午十一时,由港岛西区警署出发游行至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门外,递交抗议信及一幅画有一个大嘴的漫画,抗议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邹哲开较早前将香港五十万市民参加的七一大游行与中国内地的文化大革命相提并论。他又说,上街游行会导致香港成为"动乱之都"。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并没有派人接信,但当请愿代表打算将信放在门上,保安人员以私人地方为理由拒绝将信放上,请愿者最后将抗议信与漫画一并烧毁。

  "四五行动"发言人梁国雄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要求中联办公开向香港人道歉。他认为邹哲开不应该将内地文化大革命与香港七一大游行相提并论,因为文化大革命涉及中共党内派系斗争。

  梁国雄表示,七月一日的示威并非由一党专政去策划、去控制、去整肃异己,亦非搞个人崇拜。梁国雄强调,七一大游行是香港市民为了反对专制、保议人权、要求实现普选政治、董建华下台,和小圈子选举早日结束;与中国六十年代发生的文化大革命在本质方面不同。

  香港立法会议员两议员也对中联办副主任的说法表示震惊,认为这样恐吓香港人不妥,只会加剧紧张关系。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邹哲开本周三曾表示,希望香港市民要珍惜目前的稳定局面。他又说:香港现在仍然是"动感之都",但如果不珍惜,政治不稳定,将导致社会动荡,"动感之都"变为"动乱之都"。政府将无法有效施政,商人无法争取商机,市民也无法正常生活。邹哲开又以文革为例,指当时人民天天游行,批那个斗那个,令中国经济接近崩溃,是一场不堪回首的灾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