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掌握多少台湾的军事机密?

发表:2003-08-08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晚间,台湾宣布破获一起重大的间谍案。三人涉嫌向中国大陆提供台湾重要的军事情报,台湾政府将展开广泛调查,了解损害面有多大。

据德国之声消息,台湾一家名为爱尹喜科技公司的负责人叶裕镇伙同台湾军方中山科学研究院的技术人员陈士良,搜集多项研究专案计划,并通过旅美华裔许希哲刺探搜集台湾与美国合作研发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军事情报。中国大陆得到了这些情报。

据台湾媒体周四报道,这个所谓中国大陆的间谍网曝光后,台湾政府将广泛调查台湾军情泄露的情况,损害面有多大。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方面已经得知这起严重的间谍案。


据该报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台湾军方官员称,国防部处理此事杂乱无章,台湾国防部就此没有发表意见。

‘中国时报’称,中方到底掌握了多少台湾的军事机密还未知,但是调查人员担心可能会超过初期的预料。估计台湾地对空导弹“天弓”和空对空导弹“天剑”的项目被泄露。台湾调查此案的小组周三在一份文件中承认,因这一所谓的间谍案,台湾安全防卫及军事能力遭到严重破坏。

台湾政府周三宣布涉嫌这一起间谍案的两名台湾人以及一名旅美华裔人士已被逮捕。

这三人分别是爱尹喜科技公司的老板54岁的叶裕镇以及台湾中山科学研究所的技术人员,现年53岁的陈士良。旅美华裔许希哲涉嫌侵入美国政府电脑机密档案,搜集台湾与美国合作研发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资料。此人是美国波音公司的退休工程师,现年57岁。

据台湾媒体报道,叶裕镇自2001年开始向中国大陆提供这些高级军事机密。而且他们可能还泄露了有关台湾反潜艇系统的计划以及台湾计划购买美国 P-3C反潜巡逻机的情况。

调查小组称,许希哲侵入美国政府机密的电脑库,搜集到有关台湾与美国的军事项目,其中包括通信系统以及美国F-16战机夜间作战设备资料。而且,叶裕镇向许希哲提供假身份在美国购买战略性高科技走私物品,之后由叶裕镇运往中国。

官方人士称,如果罪名成立,三人因“泄露国防机密”,最重可被判处10年徒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