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者美国演讲会 一华裔科学家发言被消音

发表:2003-08-06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华府日报记者钟薇华府报导/美国大华府地区“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兴建会”八月四日在马州新财神酒家举办餐会,欢迎从中国来的常德湖南文理细菌战罪行研究所所长杨万柱教授,侵华日军细菌战常德受害调查委员会主席陈玉芳,及细菌战受害人诉讼团团长王选女士等一行七人。一华裔科学家吁警惕中国正在发生的“反人类罪”遭“封麦” 。

会场发生拔掉提问者麦克风连接线,消去声音,强硬阻止与会者发言的插曲。此事发生在言论高度开放的美国大华府地区,引起当地华人哗然。

杨万柱教授演讲中两次谈到了日本军国主义犯下“反人类罪”,引起了在场的听众的共鸣,美国马州一位从事生物医学研究的女科学家俞女士说:“自从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人民的灾难仍然不断,这灾难不是来自国外而是中国人折磨自己,比如说文化大革命、六四惨案、对法轮功的迫害,这些死去的人数可能比抗战死去的人数更多,这也都是反人类罪。”她提醒,中国人应该在这些问题上,引起全面反思,不要让类似二战时期日军的反人类罪,在中国延续。

她说:“建立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很有必要,文化大革命、六四血案、对法轮功的迫害的纪念馆也应该建立…,”这时,有位中年男子从餐桌奔向音响设备,拔掉了正在说话那位女士的麦克风的连接线,想要终止她的发言。令到在场的一些华侨很吃惊,因爲俞女士发言也是举办者邀请与会嘉宾提问、发言的一个程序,俞女士也是有礼貌,遵餐会次序,得到举办者同意后才发言。

在餐会快结束之前发生这样一个的小插曲。杨万柱教授反应是不同意这位女士的观点,不打算回答这问题。

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兴建会,美国华府地区会长徐启明说,抗日战争结束后,日本政府从不认罪,不道歉。我们绝不能谅解,更不能忘记血泪史。两岸都应该办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他借此机会向中国政府呼吁,一个国家不能因为目前短暂的经济利益,而丧失人类的道德立场,希望两岸政府听一听全球华人的心声。

Delaware 华美联谊中心会长赵智说,近年来日本右派分子想抹杀侵略中国的历史事实,势力增大。他提议全世界的华人都来抵制日货,要日本面对事实。

这次餐会中有一位引人注目的来宾,他是细菌战受害人诉讼团的原告证人近藤昭二。这位日本人从事电视工作,二十年来他制作了十部的日本细菌战的记录片。他说:“有一回,我在常德现场拍摄时,有位中国老人责问我,你们的总理为什么要参拜靖国神社?当时我无法回答,非常痛苦,作为日本人感到可耻。”

近藤昭二说,日本年青人没有这方面的教育,科教书讲得很少,我是到二十岁以后才知道,同时右翼分子很猖獗,他们说是中国方面编造出来的。日本政府还没有承认细菌战的事实,绝大部份的资料不公开。所以我到了美国,苏联,中国寻查资料。现在我要把所有的资料汇编成十大本书,在日本出版。另外,他还在法庭上为中国诉讼团作证人。

近藤昭二做的这些事遭到了有些日本人的指责,并有右翼分子威胁他的家人。但是他说:“我不会放弃,我要努力,直到常德那位骂我的老人能够接受我这样的日本人。”

餐会上放映了日本侵华暴行的记录片。并听取了湖南文理细菌战罪行研究所所长杨万柱教授介绍一九四一年日军在常德犯下的滔天罪行。一九四一年四月四日日军在常德空投了大量带有跳蚤的破布、稻草,仅跳蚤就有三十六公斤。市民知道是坏东西,赶快搜集烧成灰,并送部份杂物去广德医院化验,证明头下的杂物带有大量的鼠疫菌。七天后,一名十二岁的女孩就患了鼠疫,送到医院后几天不治身亡。

从此鼠疫就在常德城乡大规模爆发流行,遍及十个县,五十六乡,四百八十六村。经过七年来的调查,有名有姓,有传播途经死亡的人就有七千六百四十三人。有的村庄是全部人死去的,至今还无法拿出数据。

华府一位从事卫星工程研究的工程师王先生说:“不忘记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对中国人很重要,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痛苦,更警惕今天不要在中国社会上发生另一场种族灭绝。”他提到,江泽民镇压中国民主人士、法轮功学员,一亿多人因爲修炼法轮功,被迫要放弃自己的信仰。成千上万个家庭破碎、流离失所,王先生说:“不阻止江泽民正在中国施行的类似军国主义的法西斯暴行,怎能说我们对过去日本人的军国主义暴行有真正深刻的反思?。”

当日到场的有中央电视台记者和其他中国官方驻外媒体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