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与巴厘攻击手法相似

发表:2003-08-06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印度尼西亚警方说,在首都雅加达马里奥特酒店(又译:万豪酒店)发生的炸弹攻击,所使用的手法和炸药都与去年巴厘岛大爆炸相似。

调查人员目前还在爆炸现场的瓦砾堆中搜寻线索,周二发生的酒店爆炸造成最少14人死亡,另外有接近150人受伤。

警方周三(8月6日)说,行凶者使用混合炸药,与巴厘岛爆炸案中恐怖分子所使用的炸药相似。

警方高级调查员说,在雅加达酒店爆炸现场发现了黑色炸药、氯化钾和TNT炸药的痕迹,巴厘岛大爆炸所使用的炸弹也有这些成分。

由于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被指要对巴厘岛袭击事件负责,因此雅加达发生爆炸后矛头直至“伊斯兰祈祷团”。

警方也证实,在酒店外的一辆小型客货车内有1名男子死亡,警方暂时拒绝下判断这次是否自杀式攻击。

这次爆炸事件对美国人经营的马里奥特酒店造成了严重的损坏,该酒店的玻璃被震碎,酒店外的汽车被损坏。


印尼当局已在马里奥特酒店发生严重爆炸事件后实施新的保安措施。

这所酒店一直以来都有许多外国人和到访的外交人员入住。而且酒店附近就是挪威、瑞典、芬兰和丹麦的大使馆。

文件预示攻击目标

印尼警方又表示,上月他们缴获一份文件,显示恐怖主义分子计划攻击马里奥特酒店一带的地方。

雅加达警方发言人说,当上月警方在爪哇中部的三宝垄拘捕4名男子时发现这份文件。这4名男子被指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

这位发言人说,文件内有策划攻击的目标地区,包括马里奥特酒店的位置。

警方表示,由于这份文件,警方已经加强了在马里奥特酒店一带地区的保安。

印度尼西亚警方上月分别在雅加达和三宝垄共拘捕7名男子,他们被指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同时在三宝垄搜获160公斤TNT炸药、900公斤氯化钾(巴厘岛大爆炸也是由这种化学品造成)、1,200个引爆装置、枪支和22,000发子弹。

警方说,这些炸药及装置可造成比巴厘岛更大破坏力的爆炸。去年10月的巴厘岛大爆炸造成202人死亡。 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祈祷团”被指要对袭击事件负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