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魔摧残近十名幼女只判刑10年 量刑是否过轻?

发表:2003-07-23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南国今报报道,近日,6个广西融安县农民家庭派出代表,向共青团柳州市委维权部申请法律援助。他们反映的问题是:一摧残多名幼女的强奸犯,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量刑畸轻。

  今年3月16日,融安县检察院向该县法院就陈涛涉嫌犯有强奸罪一案提起公诉,指控如下:陈涛,38岁,柳州市某公司职工。陈在为单位推销产品期间,长期租住在融安县汽车站对面的一间公房里。去年的一天,陈在县城一家茶庄认识了该茶庄的服务员韦×玉,之后多次与其发生性关系。陈又以给好处费为由,叫韦×玉带一些小女孩供其奸淫。韦×玉只有13岁,对陈的要求言听计从,于是找自己的同龄人下手。


  从2002年的3月至9月,韦×玉先后找到还在读小学的蒋某(10岁)、蔡某(12岁)、余某(12岁)、熊某(12岁)、谭某(13岁)以及向某(14岁)、韦某(15岁)、李某(16岁),分别威胁她们说:你欠了别人的钱,不还就要挨打。在韦×玉的威胁下,上述女孩先后被带至陈涛的租住处,供其奸淫。


  今年3月28日,融安县法院审理了此案。被告的辩护律师称:陈涛与10岁的蒋某发生性行为构成犯罪,与被韦×玉带至其住处的其他7位女孩发生性关系属一般的嫖娼行为。而陈涛也为自己辩护,说并不知其中一些女孩未满14周岁。


  今年4月30日,融安县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涛犯有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受害者家属6月3日接到判决书,愤愤不平:法院只认定被告与12岁以下的蒋某、蔡某、余某、熊某发生性关系属犯有强奸罪,那么,谭某才13岁,与其发生性关系算不算强奸?向某、韦某、李某虽然已满14岁,被告利用胁迫手段与其发生性关系算不算强奸?判决书对被告与后4人的关系究竟属何性质,却不置一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