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姐将出炉 爆发世界小姐代表权之争

发表:2003-07-21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二十日电)“第二届台湾小姐选拔”将于二十七日揭晓,错过了“环球小姐”比赛,主办单位将目标放在十月的“世界小姐”选拔。不过,台湾小姐将出炉,世界小姐由谁代表参赛却有争议,这次不是对岸打压,而是国内两个选美主办单位爆发代表权之争。

“第二届台湾小姐选拔大会”主办单位为“中华民国美容美学发展协会”,现任理事长是潘逢卿;五月底在巴拿马举办的“环球小姐”比赛,发生“台湾小姐”名衔争议的陈思羽则是由“中华民国台湾选美协会”所推荐,选美协会前任负责人为已故商界闻人唐日荣。

据“第二届台湾小姐选拔大会”公证律师洪条根指出,台湾选美协会今年并没有举办公开选拔活动,陈思羽虽然是由台湾选美协会推荐,但她也曾报名“第二届台湾小姐选拔”活动,只是在参加初选前训练后,旋即退出比赛。

陈思羽因为五月在环球小姐选拔前才被告知不能挂“台湾小姐”的彩带,必须改用“中华台北”名衔,当场泪洒大会,推荐单位“中华民国台湾选美协会”则扬言要控告环球小姐选美主办单位,成为国际新闻

在“台湾小姐”陈思羽事件落幕后,国内却要选出“台湾小姐”,不免令人错愕,而且这次选出的“台湾小姐”依然可能面临无法代表台湾参加国际性选美比赛的困境。

洪条根承认,包括“环球小姐”、“世界小姐”和“国际小姐”等三大国际性选美比赛,今年的台湾代表权“都被另一个团体(台湾选美协会)签走”。美容美学发展协会选出的“台湾小姐”若要进军国际,还要取得台湾选美协会的推荐。

潘逢卿透露,台湾选美协会从前年就主动表示可以帮忙推荐“台湾小姐”,只是权利金要新台币二百万元。洪条根说,“现在经济不景气,这样的权利金实在太高”。

潘逢卿也表示,与国际性选美单位签约权利金的一般行情只不过新台币七十万元,转一手竟然就收二百万元。不过,国内还没有团体取得“台湾小姐”名称在内政部的注册,权利金问题仍属民事问题,因此两个选美主办单位已透过立委,由行政院侨务委员会介入协调,不过是否赶得上十月举办的“世界小姐”,让“台湾小姐”在世界发声,关键还是在两个选美单位愿意让多少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