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你们的佛教协会会长是谁?

发表:2003-07-1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不少人知道在北京原西四牌楼附近,有一座不起眼的寺庙,这就是全国享有一定名气的寺院---广济寺。它也是新中国建国以来中国佛教协会的所在地。它也是文革中极少数没有被销毁和封锁的寺院之一。因为中共政府要用它来接待外宾,那时穿着“袈沙”的和尚会给你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维护宗教自由,虽然那时全国除西藏还保留少数几座庙宇外,已经没有一座庙宇,也没有一个能在寺庙里修行的和尚了。

几年前,我在北京闲逛,路过广济寺,门口挂着“中国佛教协会”的牌子。看看不要门票,从外往里看也没看到一个游客,里面倒也清静,于是我进去转了一圈,见到有三、五个和尚在议事,因为庙很小,也没有几个菩萨,一会儿就看完了,见到门口有一小卖部,我就进去看看有什么卖的,小卖部也很小,二男一女三个售货员,也没有顾客,柜中陈列的与佛教有关的用品也不多。我也不想买什么,最多买二盘录有佛教音乐的录音带听听,以陶冶情操。

当时,有一男青年很热情地接待了我,我看出他希望我卖东西,其实,我真没有什么可要的,我仅买几盘录音带,在找零钱后,我问他赵朴初死后,现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是谁?他一下子楞住了,可能他当时想,你是来买东西的,怎么会问起这么偏,这么怪的问题?他摇了摇头说不知道。这回答也出乎我意料之外。我想别人不知道可原谅,怎么在佛教协会工作的人员竟不知道佛教协会会长是谁?后来我脑子一转,笑着说了一句“噢,你是吃共产党的饭,不是吃佛教协会的饭的”。他也朝我笑了笑,似乎他本来就不应该知道的。另外,当时顾客只有我一个人,其他两个售货员也在旁边听着,也没有回答,可能他们想,这个顾客真怪,来买东西还问这个问题。所以看来他们也不知道。在他们看来,不能回答这个问题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谁当佛教协会会长,这在中国并不重要,这并不意味着他佛经读得多,更不意味着他修得好。如上一届会长就是宗教痞子赵朴初,他是吃宗教饭的,也是中共飬养的一条狗,专门舔中共的屁股看中共脸色行事,因而他几乎是“代代红,变色龙”,是典型的政治和尚居士。我记得八十年代初到五台山与和尚聊天时,我问一和尚“赵朴初怎么样?”,意思是他是否对佛教理解得比较深,结果他回答得非常简单:“他不是佛教徒,他是共产党”。

所以,看来,谁当佛教协会会长确实不重要,只说明这个人拍共产党马屁拍得好,得到了党的信任。你说这样的名字,你去记他有什么意义呢?而且这些人级别是共产党定的,工资是共产党发的,为什么要记这“会长”的名字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