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荷兰村台商拟收购

发表:2003-07-19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富豪杨斌掌管的欧亚农业,在债权人及沈阳地方政府牵线下,素有“中国钨钢大王”之称的台资春保钨钢企业负责人廖万隆,将有意收购荷兰村,并派人着手进行收购评估作业。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廖万隆指出,他个人对什么都有兴趣,到处在大陆找商机,只要有钱赚的项目就有兴趣。不过,他强调,荷兰村的法律问题很复杂,其他的东西还要问会计师和律师。现在只是有个眉目,有投资意向,很多细则还需要理顺,现在没有好消息,仅能说八字还没有一撇。

据了解,廖万隆并非是对荷兰村唯一有兴趣的买家,在欧亚农业和沈阳地方政府积极寻找买家的推动下,已有多人到沈阳现场视察。

香港信报指出,沈阳市政府对欧亚资产的处理问题仍有顾忌,沈阳市官员对外界的询问多不愿表示任何意见,仅表示,对于杨斌和荷兰村,要看法律怎么判决。

廖万隆表示,今年四月分获多个政府部门和地方商业机构机接触,情商处理荷兰村的问题,有关的洽谈正在进行中,其属下也正在作研究,也看过荷兰村,该公司还在评估,估计还需要一点时间。

他认为,既然已有政府部门作主动接触,那沟通的门户就已经打开,可以慢慢谈条件,要从长计议,希望未来的资产里不要有矛盾。当然也希望大陆政府支持,且是强力的支持该项目的推进,否则好的资源不利用,相当可惜。

由于杨斌曾被委任为北朝鲜新义州特首,其资产的转售令不少市场人士嗅到政治味。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廖万隆是在认识邓小平女婿后,受到积极鼓励到大陆投资,才会积极前进大陆内需市场。

廖万隆指出,目前还没有谈到钱的问题,因当中的复杂问题很多,上市以及不上市的,都待各部门理清。

欧亚临时清盘人、德勤企业重组服务合伙人黎家恩指出,处理该个案有一定程度的困难,因涉入了政治因素,同时涉及上市公司跨境资产的问题。

廖万隆在大陆投资多年,旗下的春保钨钢集团年产钨一千吨,钨粉二千吨,占全球七五%以上,每年总收入一亿美元。在台湾钨钢市场占有率高达六五%,大陆厂房年产量占四○%。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春保的客户已经遍布日本、亚洲及北美地区,至今整个集团员工人数达二千多人,预计未来产值可达一百亿元台币以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