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江泽民忙批示

作者:云上风 发表:2003-07-16 0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级领导人办公的主要形式,除了开会,主要是在各种文件上作批示。江泽民任上13年,作了多少批示,可能难以数清,他现在虽说“半退”,但相信也是忙得很,批示也不会少。见字如见人,看到江泽民的批示,相信可以从侧面理解一个人。

 前云南省长李嘉廷,近日因受贿罪一审判处死刑。当年抓李嘉廷,是江泽民在2001年5月25日在一份文件中批示后决定的,中共云南省委的机关刊物《支部生活》,在第七期中将江泽民的批示作摘要刊登。

 云南朋友传来的刊物上,江泽民的这一批示,被摘要出八条,相信有些话比如“抓起来”之类是被摘在外面了,但读来十分有趣,这一被摘出来的“江八点”内容如下:

  一,要得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二,赤条条来去无牵挂。
  三,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不吃惊,
  四,切勿寿星老吃砒霜,活得不耐烦。
  五,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
  六,对子女最大的爱护是教育其艰苦朴素、勤学苦练。
  七,吃最好的饭,也只能一日三餐,住再大的房子,睡下去也只是一张床。
  八,我们天天讲要关心人民群众的疾苦。李嘉廷做领导工作多年,也少不了这样的话,岂不口是心非搞两面派。

 中共领导人的批示,主要分成两种,一种是无字的,就是我们所说的“画圈”,在文件抬头自己名字处圈之,也就是“已阅”、“知道了”的意思;一种是有字,就是或繁或简地表达自己的意见,下达有关指示,简则如“请某某同志阅”、“请某某办理”之类,繁则如江泽民批李嘉廷案的文件,不止八点。

 其实有字的批示,还要分类批和旁批两大类,额批即在文件天头上写字,旁批即针对有关文字,有感而发,如金圣叹之批注点评〈水浒〉。云南的朋友说,江泽民之批示,是在中纪委的文件上作批示,因为文件交代主要案情,段段有内容,所以江泽民是作旁批的形式。读来可以理解每段讲的大致内容。被摘出来的“江八点”,前五点是民谚古语,后三点则是江泽民自己的体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