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满载16吨硫酸车翻车 6吨强硫酸流入水库

发表:2003-07-06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5日上午9时30分,南宁一辆满载强硫酸的油罐车,在省道316线大新县城福隆乡平良坡路段翻车:车冲上路边3米高的土坡后又重重摔到路面上,车头两名乘客及司机当场身亡,车上的16.2吨强硫酸约有一半泄漏,其中的6吨多流入马路下方的平良水库。

  当日晚8时许,记者驱车赶到事故现场,一下车便闻到一阵阵刺鼻的硫酸气味,只见马路边泄漏的硫酸将地面“烧”出一条条小溪般的印迹,令人无法下足。肇事的油罐车车头撞得稀巴烂,前后车牌也已不见踪影,只有车身上留有“42754”字样。


  在现场监测的大新县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车泄漏的硫酸浓度高达96.7%,是一种腐蚀性很强的强硫酸。泄漏的8吨硫酸,约有1吨多残留马路边的泥沙中,其余6吨多汇流成河,注入了马路下水深10多米的平良水库。大新县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密切监测水库水质的变化。


  大新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廷飘告诉记者,肇事的油罐车从邕宁运送10多吨硫酸到大新锰矿公司。但大新锰矿公司发现他们向南宁市银泉化工公司订货的硫酸原来已送到,油罐车运的硫酸属重复送货,于是便让该车打道回南宁。不料油罐车行至平良水库附近,在右转弯下坡过程中,不知为何冲上马路左边高达3米的土坡,撞到土坡上的一棵大树,包括周姓司机在内的坐在车头的3人当场身亡。不久,由于硫酸泄漏导致重心偏移,该车又从土坡上重重摔下马路,四轮朝天。


  据了解,至昨日晚上8时,油罐车内尚未泄漏的硫酸已被抽出,肇事车内残留的硫酸已不多。大新县有关部门已连夜运来石灰,对硫酸造成的污染进行中和,环保工作人员也连夜在事故现场监测平良水库水质。


南国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