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民主强国应当走出妥协、乞求、绥靖的西方“自由”派怪圈 ──北韩核讹诈危机面面观

发表:2003-07-02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有人用所谓“美国国际政策没有连贯性”来指斥布什政府处理北韩核讹诈的态势;西方一些政界头面人物的建言也未能摆脱先前反战绥靖主义的阴影。其实,对政策的连贯性需要一分为二地来看。如果先行政策是正确的,符合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利益的,无疑后续政府应当继承发扬,连贯下去是好的。反之,与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事业相悖,理当改弦易辙,以不连贯为宜。这是常识。

一般说来,专制独裁政权更多强调政策的连贯性,因为它始终站在反对和平、民主和人权的立场上,几十年乃至跨世纪不变。以共产大陆为例,十多亿人口一个人说了算数,而这个人到死也不让位,还要指定几代的接班人“按既定方针办”,不“连贯”才是怪事。但对于民选产生的多党制民主政府来说,往往因受到舆情和选民取舍好恶的变化所左右,政策的不连贯或者修正、改善是不足为奇的。再说,连贯不连贯这种纯粹观念形态的东西,本非评判是非的科学标准;用政策的不连贯来批评布什,恐怕还是由于批评者自觉理亏、只好不论曲直而单拉“连贯性”的帜子来作虎皮。

先来看看小布什总统的前任克林顿是如何处置北韩核讹诈威胁的。

北韩原是自愿在禁止核扩散条约(NPT)上签字的;既然签了字画了押,它就对国际社会负有放弃任何核武器并协助制止核扩散的义务。但签约不久,它却偷偷地建立核子基地、四处寻求核子技术、设备和核原料(主要来源是中共大陆和也买自中共的巴基斯坦),并开始和伊拉克、利比亚等其它流氓国家合作发展核武器。这是北韩未受任何危险之下就犯的违约行为,理应由它自己来承担责任,依条约自行拆除和销毁并接受更严格的国际监督检查。金正日非但没有这样做,到1993年3月反而宣布欲退出NPT。这是公然向国际法挑衅、向全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的力量挑衅,所以应当立刻予以制止,令其付出代价、尝到苦果──只有这样,才能防止再犯和堵禁效尤者。

可当时在任的克林顿政府,不但没有去坚决制止,给予应有的惩罚,相反表现得十分软弱。为了求得北韩不退出NPT,竟然答应用美国国库资金为北韩建造一个耗资五、六十亿美元的轻水反应堆。于是出现了金日成作孽玩核武、美国纳税人出钱替克林顿及其女国务卿“阳萎”“阴衰”式外交揩屁股的怪事。这就在国际上开了一个极坏的先例,大大鼓励了集权专制国家的讹诈挑衅美国的势头。

金日成受到上述讹诈成功的鼓励以后,第二年便打算移走宁边反应堆中的放射性燃料,用来制造核武器并拒绝监视检查。于是绥靖、无能出了名的美国前总统卡特被邀访问平壤,回来居然促使克林顿总统作出更多承诺,由美、日、韩共建两个轻水反应堆,外加每年输送若干万吨重油,以换取北韩答应关闭拆除核设施。到了98年8月,北韩又试射起射程达3800至6000公里的洲际导弹来了。不得已之下,克林顿政府再以解除韩战以来的经济制裁来乞求北韩冻结长程飞弹计划。遗憾的是克林顿许诺层层加码,北韩的讹诈挑衅跟着不断翻新,始终没有停止。2000年克林顿任期将满,金正日似乎还想敲一笔,说是要北韩停售导弹,美国就得给予经济补偿。

人类历史上从来只有弱势国家向强势国家贡献金钱和方物乞求和平。现在居然倒过来,一个世界上唯一超强的民主大国却要出钱去向一个人民饿着肚子的蕞尔小国购买对和平的承诺,不愧是现代西方“自由”派导演的绥靖主义之“杰作”!

就布什前任的处理过程不难看出:克林顿政府缺少一个长程的估量和打算,只求眼前的太平;一味的妥协退让,结果被金日成父子牵着鼻子走,完全失去了主动;而向不受选民监督的独裁者乞求和平,无异于与虎谋皮,是根本行不通的。对流氓政权的任何支付和补偿,只会鼓励其继续作恶并且得寸进尺;独裁者占了便宜,更可以继续苟延残喘,鱼肉百姓,从而推迟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全面胜利新时代的到来。

如果布什政府保持连贯性,继续走克林顿、卡特等人的老路,等于是置美国人民和北韩人民的利益于不顾,是在阻挠人类历史向前推进。所以,民主强国必须走出妥协、乞求、绥靖的西方“自由”派怪圈,不让这种天真愚蠢的国际政策再“连贯”下去,使邪恶政权占不到任何便宜──这,才是国际社会的正理。笔者希望美国等民主阵营的主要国家真正做到:

⑴.高瞻远瞩,从本质上把握一切集权专制国家的独裁者,最终目的是为了占有江山美人的贪欲,总要千方百计保住和拓展自己的权力。因此,必然要视和平、民主和人权为不共戴天的敌人。不把民主、人权力量扫荡出地球村是决不会罢手的。要求得真正的太平,只有缚住独裁者的手脚使之动弹不得,对已成昨天的萨达姆是这样,对今天还未停止挣扎的伊拉克萨达姆残余、伊朗、北韩、叙利亚等也是这样。如果顽抗到底,必须坚决消灭之,别无良策。这是崇尚和平民主、自由人权的国家为政者应具有的清醒认识。古人有言“为国者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必要而且条件许可时当不惜一战。古人也说“以战去战,虽战可也”,故决不能一味退让,委屈求全。

⑵.下定决心,不给邪恶国家的挑衅威胁占到任何便宜。相反要使它的每次挑衅和威胁都付出代价,让其挑衅一次,亏蚀一次。这会使一部分独裁者有所收敛,知难而退。少数顽固不化的,坚决打击直到最后消灭。

⑶.视邪恶国家挑衅引发危机的性质、严重程度,分别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例如:虚张声势无理纠缠时,不为所动严词斥责。肆意扩武成为事实时,直接摧毁坚决打击。支恐容恐出现危险时,毫不犹豫彻底消灭之。

⑷.将来专制独裁国家所剩无几大势已去时,也许会有个把改恶从善,诚心悔过的情形。以北韩为例,如果还存在着,当其坦承韩战是侵略南韩,愿意改过,自当予以肯定。当其开放民主,保障人权,如实现新闻出版自由,集会结社自由,不再与民主国家为敌,就可以开始给予实质性的援助和人道救助。使之加快民主化的步伐。(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