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警察亲任黑帮老大 带人冲击派出所救疑犯

发表:2003-07-02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河源市源城区法院审结一宗涉黑犯罪团伙案件。让人震惊的是,该黑社会团伙竟由一警察组织起来并亲任“黑帮老大”,在当地制造多起打架斗殴案件,先后打伤派出所保安、带人围攻派出所导致一犯罪嫌疑人逃脱。源城区法院一审判处该警察邹文广有期徒刑6年,其手下也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罪判刑1~5年不等。

  利用职权威胁强占俱乐部


  去年2月,身为河源市某公安局民警的邹文广以河源某俱乐部有人非法出售摇头丸要处罚查封为要挟,要求入股看场。该俱乐部老板郑某权衡之下只好被迫同意。然而,老板郑某没想到他这一点头竟然是“引狼入室”。没多久,没交一分钱入股的邹文广就强占了该俱乐部的经营承包权,成为该俱乐部的实际“老板”。随后。邹文广派其心腹马艳英任该俱乐部部长,两人先后从俱乐部拿走1万多元。


  组织黑社会阻碍警察执法


  为扩展自己的势力,邹文广又先后拉拢俱乐部保安周广校、袁武、孙聚刚、陈伟、欧可敏及孙增军(在逃)等人,逐步形成以邹文广为核心的组织。从去年2月至5月,邹文广等人以俱乐部为据点为非作恶多起。


  去年2月24日,邹文广驾车到俱乐部“上班”,在门口与出租车司机邓某发生争执。蛮横霸道的邹当即给了邓某两巴掌,并指使其手下陈伟、孙聚刚等人对邓某拳打脚踢。尽管如此,邹文广仍不解气,当晚还指使手下将邓某的出租车砸烂。


  同年4月3日,邹文广与手下袁武等人在某酒店与一名叫“老赵”的人发生口角。因对方人多,袁武被对方打伤。次日晚,邹文广立即带领10多人手持铁棍、东洋刀“报仇”。因老赵不在,邹文广等人便将怒火发泄到该酒店身上,围攻酒店并殴打酒店保安。源头城区下角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派出警员和保安员赶到现场。身为警察的邹文广不但没有停止行凶,反而变本加厉,威胁并动手打伤了派出所的保安员叶某。


  带人冲击派出所解救疑犯


  同年5月28日晚,邹的手下孙增军的朋友李某因故意伤害被下角派出所抓获。孙增军得知后请求邹文广帮忙。邹一口答应,纠集10多人围攻派出所,制造混乱,导致犯罪嫌疑人李某趁机脱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