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台商遭灭门

发表:2003-06-24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二十三日□晨惊传台商一家三口灭门血案,在上海从事灯光音响工程的台商宋钰及其林姓妻子和五岁女儿当场被杀死亡,另两名分租同一别墅的大陆人士则被刺伤。大陆各地投资的台商,在获知上海发生台商灭门血案后,都感到十分惊讶。天津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丁鲲华在获悉这个消息时,直呼“太可怕了!”。


“上海电视台”首先报导了此一骇人听闻的消息。报导说,这起特大上门抢劫杀人案发生在上海市虹井路,两名歹徒潜入一住家内杀死三人、刺伤二人,抢走白金手表、现金和一辆长城塞佛吉普车,车牌号为苏E-PA026。上海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正在全力开展侦查。

东森新闻报引述上海台办新闻处长张伟栋强调,官方对这起事件相当重视,已经当作重点案件进行调查,他也重申上海治安良好,这起案件绝对是特例,希望目前正在上海投资生活的台商安心。目前,上海警方已组成专案小组全力侦办本案,专案组长为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上海市台办已派有关局处人员居中协调并安抚被害台商家属。

熟悉上海台商状况的张姓台商表示,宋钰在台商圈中并不算是特别活跃,所以和他相熟的台商朋友不多,他也不太参与台商们的活动。

该官员透露,被害人宋钰和几个台商在上海开设的装潢公司有合作关系。宋钰承包音响灯光及用电工程,在虹井路的二层楼别墅为其租屋处。二十三日□晨,宋钰还和朋友在住处宵夜,宵夜后全家就寝。□晨三点二名歹徒侵入抢劫,由于遭遇反抗,邻居听见呼救声报警,但等到警方赶到现场,三名被害人倒卧血泊,歹逃驾车逃逸。

参与现场调查的官员研判,宋钰及其林姓三十多岁妻子惨遭杀害,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歹徒行抢时极力反抗,以致被刺杀身亡,而小女孩则可能因受惊吓大叫,遭歹徒一并灭口。至于两名分租同一别墅的大陆籍人士,由于在歹徒潜入后随即被制服,加上行抢过程未加反抗,所以只遭歹徒警告性刺伤,伤势并不严重。

官员表示,案发后,宋钰妻子的表哥曾特别质疑警方,为何一家三口被杀身亡,同租一屋的两名大陆人却只是轻伤,并要求上海警方和有关官员作出解释。这名官员强调,详细作案过程还要询问在场的两名大陆人,并进行现场采证。该官员一再强调,这起命案绝对没有针对性,上海警方已奉指示尽速侦破本案,有关单位也有信心很快将破案。 韩姓台商透露,宋钰为台北市人,台湾家住台北市大安区和平东路与复兴南路的教师会馆附近,五二年次,今年正好四十岁,父亲是退休教师;宋钰的妻子姓林,宜兰人,今年二十八岁,有一个绰号“小丸子”的四岁女儿。

宋钰前年四月到上海发展,目前在上海开设“元柏室内装潢设计公司”,专门从事灯光音响、电话系统和监视器装备。

据了解,此案为大上海的涉及外商与台商的第二起灭门血案,在二○○○年四月,南京亦曾发生抢匪入室杀人案,当时中德合资的扬州亚星宾士公司德方副总经理普方一家四口不幸遇害。时间也是□晨,夫妻及二名小孩同时遇害,警方不久破案,四名抢劫杀人犯为附近居民。警方调查,德商普方曾和歹徒搏斗遭灭口。

中国时报报导说,大陆各地投资的台商,在获知上海发生台商灭门血案后,都感到十分惊讶。由于上海治安状况一向是全大陆最好的地方,竟然还会发生如此重大杀人抢劫事件,许多台商开始更加关注防范自身的安全,也希望当局能够采取更加完善措施,充分保障台商的人身安全。

在上海从事医疗投资的台商杨文仁在听到这起重大台商命案后,感到不可思议。他表示,台商们都认为上海治安比台北、北京都还要好,几乎未曾听闻有台商被抢劫杀害的例子,上海台商都不觉得人身安全会有问题,所以警觉性一直不高。

天津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丁鲲华在获悉这个消息时,直呼“太可怕了!”。他感慨地说:“在家里被杀害,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这可能也不是生活态度的问题,台商只有平常多注意安全,少张扬钱财。”

一向治安问题较严重的广东地区,曾经发生不少台商被杀害事件,但东莞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汉文表示,多数台商被杀害主要是感情纠纷,也有不少是被劫财杀害的,但类似这种灭门血案实在令人震惊。他还强调,台商绝对不要展现财大气粗的模样,这很容易成为歹徒下手的对象,平常交友要慎选,不必要的朋友尽量少来往,台湾乡亲之间也要多连系,彼此互相照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