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北京的黑脸红金

发表:2003-06-1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境外媒体报导,中国新一届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九人名单,他们是组长胡锦涛,副组长贾庆林,成员有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国务委员唐家璇、海协会长汪道涵、中共统战部长刘延东、国安部长许永跃、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其中汪道涵、许永跃、陈云林、熊光楷为原对台小组成员。

最意外的是由政协主席贾庆林担任副组长而排出曾庆红。这可以有以下解释:上一届政协主席李瑞环因为是江泽民的政敌而不让他插手台湾事务;贾庆林是江泽民亲信,自然“你办事,我放心。”在某种情况下,由贾庆林出任还好过曾庆红,因为贾庆林的腐败问题使他必须依靠江泽民这个靠山,因此会遵循江泽民的强硬路线。而曾庆红本事太大,主意又多,江泽民不容易控制。

但是由贾庆林出任副组长,对台湾来说,可能别具意义。

第一,贾庆林身高一米八,面孔黝黑,外号“大老黑”,也可说是“黑老大”,因此以黑脸对台湾也是肯定的。小组成员的唐家璇是具体负责外交、台湾和港澳事务的国务委员,因此也负责对台小组的具体日常工作。唐家璇对台湾的态度,台湾民众领教很多了,例如在国际场合不让台湾代表讲话和骂台湾记者等等。他的黑脸是肯定的。至于九个人中有两个军人,其中所包含的武力威胁也显而易见。

第二,贾庆林涉及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远华集团走私案,在江泽民力保下,不但安然无恙,还继续升官发财。由这样的大贪官来统一台湾,台湾的黑金还没了,又会出现“红金”了。其实这些年来中共的“红金”在台湾就已经相当猖獗,各种形式的“和统”活动,对媒体的渗透,对台商的“优待”等等,红金都在发挥它的作用,今后将会更加得心应手。

从近来中共对台湾的表现,在SARS的问题上,不论是被罢免的张文康或风头一时的吴仪,对台湾都扮演凶神恶煞的角色;但又假惺惺摆出同情台湾要以物质支援的模样来收买台湾民心。在中共两个司令部权力斗争加剧,也是比赛谁最革命而必须掌握大权的时候,对台湾的神色俱厉和喊打喊杀是免不了的,特别是在国际事务上;但是它一旦这样做就会影响明年的总统大选而为民进党助选时,它在若干时候也许会收下黑脸而亮出“红金”。但是无论是甚么花样,记住它是一个“狼外婆”就没错。

Taiwan News 总合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