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票惨跌 比火车票还便宜

发表:2003-06-17 0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ARS疫情过后,中国大陆各家航空公司客座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各家航空公司纷纷推出降价票和折扣票,有的票价甚至比火车硬卧票还低。

这些折扣或优惠,除了少数航空公司限定大陆人士才能享用,持台胞证件也能享受优惠及折扣,包括医护人员教师和新闻工作者等,亦能享受优惠。购票时,可以向航空公司服务柜台查询。

五月廿三日当广东和香港旅游被世卫组织宣布旅游开禁后,南方航空公司推出包括累积里程等八项措施的“阳光计画”,对教师、医护人员和学生实施折扣,促销活动可持南航登机证,享受五星级旅馆六折住宿服务。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则自前天起,至八日十五日止,在北京、广州、深圳出发的八十四条航线,推出超低票价,优惠对抗疫情的第一线护士和公安民警,其中北京飞内蒙古呼和浩特的票价只要一百元人民币,远低于火车的硬卧票价。

东方航空公司自六月十五日起三个月内,学生票价六折、老师七点五折,医护人员、旅游工程者、新闻工作者及其各自配偶和子女,凭有效证件机票七五折。

海南航空公司则打出医护人员、新闻工作者及其随行家属乘飞机,均享受六折优惠;大中小学在学学生、新入学大学生及其随行家属,六折优惠;教师和其随行家属,票价七点五折;六十岁以上的男乘客和五十五岁以上的女性乘客,凭身分证也打六折。

不仅大陆航空公司如此,一些境外航空公司也竞相推出“跳水价”。新加坡航空在六月十三日推出,北京往返新加坡特惠机票,往返加两晚旅馆住宿及一个旅游景点门票,只要人民币一千四百五十元。香港港龙航空也在五月底宣布,北京往返香港机票一千六百五十元人民币,平时需二千五百元。

为对抗境外航空公司低价攻势,东方航空宣布,六月十日至七月十五日推出沪港机票套餐,只要四千三百八十元人民币,可买二张上海至香港来回票,及一张上海飞北京、广州、深圳、成都中任一点的单程机票。


文章来源: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