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胡锦涛禁止江泽民打探刘、周弊案

发表:2003-06-14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大力调查原香港中国银行总裁刘金宝和号称“上海首富”周正毅的金融弊案,雪球越滚越大,“上海帮”越滚越感到周天寒彻,所以上海的媒体奉命不准报导有关事件;而江泽民却像火烧屁股一样,越滚越热,坐立不安,所以离开炎热的南方回到中共权力中心的北京“避暑”。

最新一期的香港《亚洲周刊》有关弊案的报导不少新的内容。其中一个最令人注意的内容是,中共中央办公厅最近接连发出由总书记胡锦涛签署的通知,大意是由中纪委调查的金融弊案,要求上海市政府及中央军委禁止有关部门及人员打探消息。

禁止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及人员打探消息可以理解,因为刘金宝原来是中国银行上海分行的行长,周正毅又是号称“上海首富”,他们之间的勾结同上海有关,同上海的官员有关。奇怪的的是,刘金宝和周正毅都不是军人,此案也同远华案有别,至今还没有涉及军事部门和军人,为何对中央军委也下了禁令?在“上海帮”的要员中,曾庆红在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期间曾管过御林军的8341部队外,但在军队里并没有正式的名份。“上海帮”在军队里有正式名份的是江泽民,职衔是军委主席。这样一来,胡锦涛针对“中央军委”的通知,摆明是对着江泽民了。

显然,胡锦涛知道江泽民对这个金融弊案会很关心。因为会杀到“上海帮”头上。《亚洲周刊》的报导说,周正毅已经“抖出上海市人大副主任等高官。该案的骨牌效应还在继续,已有二十多名官员被调查,会否引起中南海地震仍未可 知。”

而更接近权力中心的刘金宝会抖出甚么人呢?

我们知道,刘金宝1994年开始出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江泽民的公子江绵恒也是1994年抛弃上海冶金研究所所长的职务,以数百万元购下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查一查银行贷款,可能和刘金宝有关。此后刘金宝就平步青云,97 年调任中国银行港澳办事处副主任,再一路升到总裁、副董事长。2000年江绵恒又创立宏力微电子公司,投资64亿美元,所需资金当然又是从国库来的。虽然刘金宝已经不在上海,但是仍有他的接班人,大大小小的刘金宝。因此上海的盖子一揭开,周正毅的几十亿人民币算不了甚么,涉及江家的是几十亿美元!江泽民不来打探情况才怪了。

当然,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规定江泽民对重大事件有决定权,面对这“亡家”的大事,他有权喊停。江泽民也握有兵权,关键时候也可以动用军队,只看杨尚昆和刘华清的老部下还听不听他的指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