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十四周年随笔--六四亲历者有种责任

作者:不锈钢黑眼睛 发表:2003-06-10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三日晚

  我的年轻同事们恐怕没几个记得六四这个日子,我这个长辈的也好久没请他们喝个小酒了。六月三日晚十点多,我对几个还在一起出差在外的同事们说:“走,喝酒去,我请客”。他们问为什么,我说:“为六四”。

  我从不喜欢充当说教者的角色,我的心情是向六四的先辈们敬一杯,落座上酒之后,我提议先向先辈们敬酒一杯,之后我就不怎么说话,同事们却纷纷说起他们的六四经历来了,他们当时在读初中或高中,自己的经历虽不多,但哥哥姐姐或身边的朋友等总有些那时候的事让他们清晰地记忆着,那种记忆是真实的痛苦的。
  
  六月四日晚:同道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在六月三日晚我已约好了一个以前的同事喝酒,在8964时他是他们单位几个积极分子之一,张贴大字报、示威游行等,后来被抓去坐了几个月牢。这个事在与他不作同事后我的另一个同事兼好友告诉我的,我本来与他交往不深,后来也就与我和另一个同事喝过一两次酒,但在六月四日,我很想约他喝一杯,虽然另一个同事不在同一个城市了。

  他是个聪明人,名牌大学的毕业生,在交谈中能听到一些不同于一般的见解,虽然他看的只是国内被代表的媒体,但他是个看得出点门道的人,他说他没加入共青团,从没相信过共产党,这确实不一般。

  他还是个好人,89当年他把几个积极分子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于是只有他被抓。但他当时也不算什么大人物,所以几个月后就放了。  

  但是,在辩论中我感觉到他对很多基本事实缺乏了解,因此尽管聪明但得出的结论观点中难免有很多偏见,又很自负,于是这个自负的家伙这次被我骂了几次“无知”(他也爱骂人,这种人就要多点挨骂的刺激才会清醒一点的)。这天直聊到凌晨两三点,太晚了,改天再给他代理工具吧。

  但是,这一晚,我仍高兴和他喝了一杯,为他为六四受的苦难。
  哦,和同道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六四亲历者有种责任

  很早以前,当我探索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时,我就得出结论:彻底推翻马克思主义的责任就在六四亲历者的身上。因为,很显然,民主国家不受马克思主义的苦,所以不太需要研究马克思主义(虽然如此,民主国家有很多著作指出了马克思主义的错误),苏联、东欧的社会主义已成为过去了,也已经不需要推翻马克思主义,但在中国,马克思主义这个恶魔还无处不在,所以推翻马克思主义这样的事,你中国人不干谁干?!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疯狂犯罪作恶了几十年,血迹斑斑,事实早已足够,六四的枪声惊醒了文革后懂事的人,六四的亲历者们,清除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毒害的大事,你不干谁干?!六四时还少不更事的人,六四才懂事的人,他们正需要你来说出真相,指出马克思主义的错误和罪恶,所以,作为六四的亲历者,清扫马克思主义、进行中国民主运动这样的大事,你不干谁干?!

  各位六四的亲历者,各位中国公民,你打算留给子孙后代的遗产,是民主自由,还是被代表的痛苦命运?!

(2003.6.7 于中国大陆)

注:文中“被代表”的解释在http://members13.tsukaeru.net/xianhc/viewpoint/blackeye.html(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