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阳明医院员工病人群聚感染萨斯

发表:2003-06-0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之音消息,台湾台北市立阳明医院6 号爆发院内群聚感染萨斯,两名看护工和一名慢性病人的PCR 检验呈现阳性反应,与他们有密切接触的其他三人也出现了发烧症状,目前都安排在隔离病房观察治疗,医院其他五十四名医护及工作人员也被隔离观察。医院方面暂停急诊,并进行彻底消毒。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也正在追踪感染来源。与此同时,台北市政府卫生局长张珩也指出,目前已经展开感染源及感染途径的追查,结果将于这一、两天内出炉。

对于疫情趋缓之后,再度出现医院内部群聚感染的情况,行政院萨斯防治及纾困委员会副召集人李明亮指出,这类事件以后也会发生,不需要担忧,重点是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不要隐瞒,台北市长马英九也呼吁市民不用担心:“我们当然希望以后再也不要发生,但是就像新加坡、香港、加拿大,还是继续会出现,尤其是中国大陆不太可能做到把整个病毒都消灭,只有它还有,都难免会再度出现,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这样的准备。”

*争取解除旅游警告努力不变*

事实上,除了阳明医院之外,台北县市在7号还出现了一名可能病例,也就是台湾7号一下子新增加了至少四名萨斯可能病例,由于台湾正在积极向世界卫生组织争取从旅游警示区除名,疾病管制局长苏益仁表示,这些新的感染事件不会影响申请的进度,台北市长马英九对此也进行了解释:“因为感染案例并没有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也就是连续三天,每天平均不超过五个案例,所以到目前为止,卫生署给我们的信息也是如此,尤其这次中央和地方充份的合作,在第一时间双方连袂到现场,立刻下达各种指示,很快的就把疫情控制。”

萨斯防疫纾困委员会副召集人李明亮还指出,已经向世卫组织寄出除名意愿书,下周一正式提出书面申请,希望下个礼拜就能接到被除名的好消息。

台湾总统陈水扁星期六透过电视谈话也表示,台湾疫情已经显著趋于稳定,相信很快就可以从世界卫生组织旅游警示区除名,不过,陈水扁也提醒民众千万不要忘了应有的警觉心,只要萨斯没有在世界上绝迹, 大家就要时时提高警觉、确实做好卫生保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