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美元纺织品订单从中国流向印度

发表:2003-05-25 0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林森5月24日报导) 由于担心中国的萨斯病疫情,许多纺织和服装业客商转向印度。据印度的一家行业协会报告,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至少有价值80亿美元的订单从中国流向印度。

中国官方媒体星期五报导说,受到萨斯病的影响,中国的纺织品出口遭到重创,而印度、巴基斯坦和土耳其等国却从中受益不浅。大量的订单都流向了这些国家。

印度纺织品出口促进会的数字显示,在过去一个月里,从中国转向印度的纺织品订单总金额高达80亿美元,并且有继续增长的趋势。目前的数字对印度来说是意义重大的,因为目前印度全年的纺织品和服装出口总额仅为150亿美元。印度纺织品出口促进会说,印度的纺织品和服装工业占全国出口盈利的大约40%,占印度每年1万6千亿美元的国内总产值的将近6%。

这家行业协会还说,目前中国在全球纺织品市场上仍然占有大多数份额。不过,由于受到萨斯病的影响,中国已经不是许多外国客商的首选目标了。

*印度订单增长可能好景不长*

印度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警告说,印度目前纺织品出口订单数的增长可能好景不长。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取消了对去中国的广东和香港的旅行警告。不过,印度纺织业人士希望,这次订单的增长能够有利于恢复20年来一直不景气的纺织业的元气。

中国与印度在纺织和服装业尽管竞争激烈,但是两国在信息技术领域的合作却在日益加强。据美联社报导,星期四,印度的一家软件公司和中国的一家公司刚刚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共同承接美国和欧洲企业的信息技术外包业务。

由于印度的劳动力低廉,美国和欧洲的许多企业早就开始把软件开发等业务承包给印度公司来做。电脑程序设计员在印度的年薪为1万2千美元,而在美国,相同的工作的年薪高达6万美元。如今,印度和中国联手承接外包业务,美国和欧洲的公司将会节约更多的成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