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令人恶心的广告之大曝光!

发表:2003-05-23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电视,挥之不去的广告像被动吸烟,熏你没商量。心烦毛病就多,硬是给中央电视台广告找茬儿,还真搜罗出一些变味之物,归类述之。

   一臭:贴金广告

   《农夫山泉》广告说:你买我一瓶水,就是给“阳光工程”捐1分钱“接着又一家纯净水也上电视说,买一瓶捐2分。啥意思呢?是说您拿钱来,我去作慈善事儿。笔者到商店一瞧,嘿,这两种水真贵,何止贵1-2分钱!老板高智商,想的是名利双收。可是您大概忘了两年前“巩俐阿姨”给希望小学捐钙片的假广告,到头来贴金不成反抹了一脸黑。

   二臭:莫名其妙

   “女人对男人的要求,就是男人对西服的要求”----一头雾水!

   “用名车概念打造皇明太阳能热水器”---哪跟哪儿呀?

   “亿佳能,让一亿家庭用上太阳能”----谐音变实意,玄点儿。

   “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整的啥事儿呀!

   三臭:早熟广告

   果冻,儿童食品。《喜之郎》广告却是一对青年男女相依偎躺在一起,还要“真的好想你”,“爱你一生不变”。小孩看着发愣,大人看了直起鸡皮疙瘩。

   四臭:糊涂白字

   把“钙”说成“盖”;把“血”说成“雪”;把“童”说成“彤”……谐音想找出点儿高雅,可是却让人糊涂。《盖中盖》是什么盖儿?里头的盖儿,盖什么的?

   《补雪》是祛火退烧药?雪就是水,缺血怎么用水补?

   保护儿童是正题,“护童”谐变成《护彤》,那么,“彤”---“红”也,保持高烧脸发红?

   “彤”云---“雪前密布的阴云”,也是愁眉苦脸哪?

   五臭:丑态广告

   治疗人病的胃药,却是特丑的大蛤蟆在那胃胀难忍,说着人话求药----感觉:要吐!几个没有上身只有穿西服裤子的半截子人鬼不清的东西,在沙发上扭来扭去,还不住地呻吟。这是一种痔疮药的广告画面。

   六臭:明星明着骗

   《安必信》瘦身器,先后由陈,蒋两女星现身说法,展示生育后身段之所以如此美,是使用该器振动所致。正当笔者半信半疑之时,报纸上刊出蒋星用灿烂的微笑为某减肥品现身说法,肯定其产后之苗条是服该品所致。振动之说还在电视里说着。

   濮,李,韩,宋…等明星曾一个个冲着观众说,自己或孩子吃了《盖中盖》 “腰不酸了,腿不疼了”“效果还真不错”…广告法明确规定:不准以患者身份现身说法作医药广告。何况他(她)们还是假患者。

   七臭:硬着头皮吹

   《脑白金》在央视上天天见,姜昆跟洋徒弟没少折腾。按他们的说法这《脑白金》简直神了,保健第一佳品非它莫属。不料有一天《生活时报》(《光明*报》所属)在头版头条刊出一篇檄文,标题为”《脑白金》是什么东西?“该文有根有据,专家意见,群众反映,多方面揭露其广告之不实。此后《脑》在电视上蒙了一段时间。没过多久势头又起,但似乎对那篇文章不屑一顾,没有反驳。时而在黄金时段无声地打出商标;时而悲愤的喊出:好坏有“市民作证”!瞧,有央视支持,《脑》皮就是硬!

   “顺簦 违规不断

   真假患者现身说法,屡见不鲜;酒类广告常有儿童出现;国家标志进入商业广告。就在世界杯赛期间,国脚范志毅还身披国服为移动通讯打广告。全国人大通过的广告法,央视不执行,工商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或者经工商局审查过,那就是央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九臭:豪门广告

   并非名酒,硬往死里作广告,在央视上3亿2夺标王;黄金时段疯狂比拼;一时间家喻户晓,没多久就无影无踪。这是几年前山东几家酒厂广告兴衰的故事。如今又出了一家广告豪门,是一家规模有限,产品一般的药厂。来势更猛:夺标王,抢时段,涉足公益,专请大腕。最为耀眼的是主办歌手大奖赛,气势恢弘无比。销售额与广告费是否总会比翼齐飞,或许能翻番上涨,商家自有考虑。笔者心里想的是:您的名气确实大,可您的药我不敢买,肯定贵!你想啊,单说大奖赛上那么多 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