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黑眼睛:被代表的恐惧(5) --以<生命逻辑>的眼光看“三个代表”

作者:不锈钢黑眼睛 发表:2003-05-2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被代表的生产力

~~~~~~~~~~
63.被代表的生产力

人为了生存、为了生活得更好,或者为了追求某种人生价值,人就会自然地发挥聪明才智、脑力、体力、精力、时间,很多人的这些能量的集合就构成了生产力。人的生命是自主的,所以人的生产力的生命也是自主的。你说你“总是代表”“始终代表”生产力方向,那民众脑袋里面许多各种各样的生产力的想法,就成了被代表的对象。事实上就是,共产党上台以来,民众的自由受了严重的扼杀,生产力了受到空前的破坏。

共产党说他“始终代表”“总是代表”生产力方向,在文革的时候,他所谓的生产力的方向,是“人民公社”“大跃进”“大炼钢铁”“大锅饭”,又“以阶级斗争为钢”,“割资本主义尾巴”。实行国有经济、计划经济,这些都造成了社会生产力的空前的破坏。

~~~~~~~~~~
64.被代表的工业

工厂要生产什么,怎么生产,工厂老板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工厂老板的生命是自主的,所以工业的生命也是自主的,但是共产党说他“总是代表”“始终代表”生产方向,那不管工厂老板有些什么想法,都没用,都要作废。都要用独裁者脑袋里面的想法来代替。以前实行计划经济计划生产,搞国营企业,把私营企业都当作资本主义尾巴割掉,现在仍然不断的扶持国营企业,把老百姓的钱不断的往国营企业的无底洞里面填,这些就是独裁者所谓的生产力方向。结果怎么样,大家有目共睹,文革前的工业是一片死寂,现在的国营企业还是死路一条。所以说,对工业的代表,就是对工业的谋杀、强奸、推残、侮辱。

~~~~~~~~~~
65.被代表的农业

农民要生产什么,怎么去进行生产,怎么生产才获得丰收,农民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农民的生命是自主的,所以农业的生命也是自主的,但是共产党说他“总是代表”“始终代表”生产力方向,农民不管有些什么想法,都不代表什么,都没用,都要作废,都要用独裁者脑袋里面的想法来代替。农民永远是被代表的对象,在毛泽东时代,所谓的生产力方向,是人民公社、浮夸风、大锅饭等等,邓小平时代,所谓的生产力方向,是责任承包制,到了江泽民时代,所谓的生产力方向,是不管死活税要交足,总之,农民有没有饭吃,饿死或活着,全掌握在独裁者手里。所以说,对农业的代表,就是对农业的谋杀、强奸、推残、侮辱。

~~~~~~~~~~
66.被代表的商业经济

商人要经营什么,如何经营,商人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商业经济的生命是自主的,但是共产党说他“总是代表”“始终代表”生产方向。商人们有些什么想法,都没用,都要作废,都要用独裁者脑袋里面的想法来代替。以前搞计划经济,现在仍然有相当的计划经济的痕迹,比如不去创造保护完全自由的市场,而去限定商品的价格,所以说对商业经济的代表就是对商业的谋杀、强奸、推残、侮辱。

~~~~~~~~~~
67.被代表的科学技术、信息资源

每一个公民,要研究什么,要发明什么,怎么搞研究发明,是每一个公民的自由与权利,共产党要用所谓的生产力方向来代表公民自由与权利,其实就是对科学技术的谋杀、强奸、推残、侮辱。文革的时候,所谓的生产力方向,就是“知识越多越反动”、“臭老九”“以阶级斗争为钢”。现在科研的重要部门,大多被势力小人霸占着,所谓的生产力方向,其实是他们心目中的权与利。其实只要保证公民的充分的自由与权利,科学技术的生命自然会拙壮成长。

有人可能觉得奇怪,以为你要想搞个科研,谁会拦你?可现实中,这恰恰是普遍现象,要是没人拦,那才怪呢,因为,这是个官本位的制度,你的科研的自主性向来都被当官的所扼杀。这里有个例子(注67),说的是一个卓有成就的闻名世界的水稻专家杨明汉在正是出成果的黄金时段被强令退休的事。

被代表的信息资源,这里举个例子。搜索工具古狗(www.google.com),大家都爱用,它搜索量大、准确、快速,政府部门、社会生产、经济等等各种领域都在用,是日常生活、生产不可缺少的工具,但2002年8月31日断然被代表--封锁,只因为某个人某些人的好恶,他才懒得管生产经济生活等各方面会受到什么影响。

--------------------
注67: 2002年12月29日搜狐网转自“南方网-南方都市报”的文章“著名水稻专家被学校强令退休 几十年成果要废了?”
(http://news.sohu.com/90/25/news205322590.shtml)

~~~~~~~~~~
68.被代表的社会财富社会资源

社会财富了是一种生产力,它来源于公民的纳税钱,所以说应该怎么花,花在哪里,花多少,应该人民大众说了算,但是独裁者封住了老百姓的嘴,不管是拿去资助外国的独裁者杀人狂,(北朝鲜、古巴、伊拉克、红色市棉、)还是拿去交独裁朋友(南联盟、前苏联),还是让太子们爪牙来支配,反正他“始终代表”“总是代表”生产力,完全不理会老百姓关于支配这些财富的想法,这是一种掠夺。

可恨的是,如果这些被代表的财富缩水了或不见了,代表者根本不作任何交待,或者就用简单的“决策失误”了事(注68A)。

众所周知,在国内什么都靠关系,矿山、能源等各种社会资源被有政府权力背境的人或与政府权力有关系的人所霸占,从事各种商业活动也必须打通各种关系。这样,好的管理、技术等就被关系所代替,社会资源被侵占霸占,丝毫得不到公正合理的分配,并且造成了严重浪费,使用效率也得不到最大发挥。

“这些年中国每年的财政收入都比上一年度增收一千多个亿,据刚刚召开的财政工作会议说,今年的财政收入又将比去年增收1800多亿人民币,中国的外汇存底也在逐年增长,除此之外,内债外债一年比一年借得多,四大国有银行又是中央政府的提款机,以全中国人民的公产和储蓄做后盾,无怪乎江主席的口气越来越粗、手脚越来越大。一甩手就是70多亿说是要打击什么‘邪教’。

“但是,与口头上的财大气粗相比,中国的各级政府却大多害着内虚症。绝大多数县级财政负债累累,动辄以非法摊派、巧取豪夺的方法支撑行政支出,有的不得不靠拖欠教师和公务员工资以维持日常费用。乡镇一级的财政除了个别沿海开放地区外,早已经债台高筑、应该破产若干次了,叫这一帮虎狼乡官不去敲诈农民、给农民减负不是天方夜谭?

“前几天《南方周末》讲到“鸡头村”的鸡头把十三四岁的女孩先强奸后逼良为娼,鸡头上千人,被害少女不计其数,而县公安局面对如此大案竟拒不受案,理由是没有办案经费,要受害人自己先垫钱他才能办案。如此重大的罪行,在任何一个文明国家,即便再穷的国家也不能不管的,但象这样以没钱为由公然不作为的政府行为在中国各地却司空见惯。

“但是,反过来,中国的党政机构在胡作非为、欺压百姓的时候却冲锋陷阵唯恐落后。

“如果政府机关要靠向老百姓敲诈勒索来筹措经费,我们就不能不问:江老大,你的财政收入都干什么好事去了?”(注68B)

--------------------
注68A:搜狐网摘自《北京青年报》“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决策失误造成国家损失72.3亿”(http://news.sohu.com/59/23/news205902359.shtml)

注68B:摘自《人民报》2002年12月26日文章“江主席的钱都花到哪去了?”

~~~~~~~~~~
69.算术解释被代表的生产力

以极少数人脑袋里面生产力的想法,去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想法,简单的从算术的角度来讲,相当于砍掉99留下1,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是一种多么严重的破坏?! 我们常说我们的民族有很高的聪明才智,这点不假,而且从这点出发,我们更清楚了我们的生产力被代表的事实,但我们的民族有很多的聪明才智被谋杀了!简单地比较一下同是被二战严重破坏的地方:中国,日本,韩国,台湾等,为什么他们这么发达而我们这么落后呢?特别是日本,战败后又面临巨额战争赔款,却发展如此迅速。答案只有一个:人家是自由发展的生产力,而我们是被代表的生产力。

香港的问题是一个更有力的说明。香港本来很发达,但自从共产党接手之后,虽然说是“五十年不变”,但共产党的话从来不值得相信,从公屋、强积金、不民主的选举、23条、逐渐消失的自由等等,使得选举社会领导者的考量不是从公众的利益出发,使得生产力的决策考量不是从公众出发(因为这些逐渐不受公众约束),而是从政治出发,社会公众全力从事生产的信心逐渐丧失,经济的自由环境、公平环境逐渐被破坏,本是自由的香港逐渐变成被代表的香港,就算原来是十分发达的经济,也会逐渐崩溃。

“被代表的生产力”这个题目,本可以长篇累犊地写,但这里,没有详细地列举各种事例,因为放眼之处,皆是事例。我这里暂不能详术,我想大家可以一起完成这些内容,以上每个标题,都可写成一本书,希望大家一起来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