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浪人:温老板威慑四座 江戏子自愧弗如

发表:2003-05-21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晚CCTV第一套节目里播放了温家宝总理主持的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镜头。

在电视节目上我曾经看过的朱大老板江三代表召开的各种会议场景,其次数简直是多不胜数,尤其是江三代表召开的会议。13年来几乎难隔一个星期,江三代表就要出镜一次,和戏子一样尽情作秀,所有会议场景,在电视荧屏上,我们小小老百姓是个个亲眼目睹。

江三代表在会议上尽管尽量作秀,但是他召开的会议有一个特点,就是大部分出席会议的官员都是带了一对耳朵来,只听不记,懒懒洋洋,打呵欠者有之,闭目养神者有之,走神者有之,打呼噜的有之。

过去科技没有那么发达,没有电视转播,在毛泽东时代,毛老爷子出席各种会议的情景,恐怕连江三代表也没见过,我们小小老百姓更是看不见了,是不是与会者懒懒洋洋,不记笔记,打呵欠者有之,闭目养神者有之,走神者有之,打呼噜的有之,我们不敢断言,我猜想是没有的。

今天在电视中看见温老板召开的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镜头,倒是很新鲜,开了眼界。我看见外交部长李肇星坐在第一排靠边,毕恭毕敬,带起老花眼镜(?),拿支笔,全神贯注地恭听温老板训示,不停地在那里记录。除了坐在主席台上的黄菊唐家璇周永康等没做记录外外,其余官员虽然我不大认得,但是都在那里聆听温老板训示,不停地记录,甚至还有一位官员打开笔记本电脑,不停地敲键盘。我特地留心了各位出席会议的官员表情,没看见有打呼噜的,也没有闭目养神不作记录的,连坐在主席台最靠边的陈至立都侧着身子恭敬聆听。温老板没看讲稿,侃侃而谈,辅之以各种手势,神色镇定自如,并没有令人作呕的戏子派头,我觉得下了台的朱大老板在会场上好像都没有这种气势。

新华社播发的有关这次会议的报道(1)共两千一百六十多字,其中只有在最后才提到三个代表,一共就四个字,这是口头禅,并非魔咒,温老板到底在会议上说没有说,我们不知道,我猜想,以他的为人,这些废话,讲出来也恐怕有损人格,中宣部杀手和新华社编辑私自加上去的也未可知。

我私下有这种感觉,江三代表最头疼的就是温老板,他软硬不吃,不信那一套,有那种既然授我以权,我就得按我的主意办事,我自己得承担责任,这种权术温老板多年沉默于官场中已经练得炉火纯青。江三代表起初认为温老板矮小个头,文质彬彬,弱不禁风,给他当上国务院总理,还不是听命于他,小小傀儡一个。不料温老板走马上任后,完全出乎江三代表的意料之外,根本就不吃他那一套。比如防治SARS,4月13日,在召开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会议上,温家宝只字不提要高举三个代表伟大红旗,或者说要进一步掀起学习三个代表新高潮来战胜SARS,而是说“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2),新华社播发的这篇稿子,2429个字中根本没有三个代表这四个字。又例如,4月18日,温老板检查检查北京市大中小学和幼儿园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时讲话也只字不提三个代表(3)。4月21日新华社发觉了没提三个代表这个问题,于是重新抛出了温老板在4月13日全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会议上讲话摘要,以弥补上述缺陷。在这5632个字的报告摘要中,有两处提到三个代表,八个字,但是都是口头禅,无关痛痒,中宣部那批马屁饭桶和新华社“妓者”事后硬加上的也有可能。报告的标题恐怕是温家宝不允许改的,那就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打好非典型肺炎防治这场硬仗。”标题切题,没有一句空话套话没有三个代表丝毫含义。

温家宝的强硬,务实,实干,有魄力,使得江三代表头疼万分,吞又吞不下,吐又吐不出,杀之无过,罢职乏术,连陈至立这个女人也为温老板的魅力和风采所倾倒,面带微笑侧身注目而听,江三代表看了岂有不妒火中烧之理!

在中共建政以来领袖中,最无能的最要面子的怕就是江三代表了,偏偏最无能的要冒充最有能的,冒充马克思第二,三句狗屁不通的话冒充新世纪《共产党宣言》,冒充军事家、政治家、钢琴家、歌唱家、外国语言学家、数学家、哲学家、理工科万能专家和题词专家,这就是今天中国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含教授院士)横行于市屡禁不绝的悲剧之所在!

(1)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3-05/21/content_880624.htm

(2)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9543/9546/20030413/970788.html

(3)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9543/9546/20030418/975466.html

(4)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252/9543/9546/20030421/977264.html

2003年5月21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