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内员工家属发烧 扁仍不戴口罩

发表:2003-05-13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晚报记者王时齐/台北报导) 继日前传出陈水扁总统警卫大队一名军官发烧疑似罹患SARS,又传出总统府一名员工的家属上周四身体不适住院,周五因为发烧,被医院列为通报病例,事发之后这名员工立刻向府内长官报告,并且立刻回家进行隔离,同一间办公室的8位同事也一并居家隔离,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身体出现异状

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黄志芳表示,总统府成立了元首、副元首的安全控管小组,陈总统不戴口罩都是有专家的建议,请国人对总统健康放心。

黄志芳表示,总统府内有一位员工,他的家属上周四身体不适送医,周五有发烧症状,被医院列为通报病例,目前在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事发后这位员工立刻向长官报告,总统府立刻召集医务室医官们以及卫生署防疫专家,于一个小时之内集合,商讨总统府的后续处理措施,处理方式是这位员工立刻回家居家隔离,而且他是骑摩托车上班,没有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总统府每天三次电话与这位员工联系,经过这几天的观察,这位员工以及他的家人都没有出现异状。

黄志芳表示,与这位员工同一间办公室的8位同仁也都进行居家隔离,急迫性的业务有替代方案,因此不会影响总统府业务进行,而且这位员工并未与陈总统有业务上的接触,因此陈总统的健康没有疑虑。

(联合晚报记者李树人/台北报导) 继昨天亲访台北荣总时不戴口罩之后,总统陈水扁上午视导三总SARS检验中心,还是一副轻松模样,连进了医院,还是不见他戴上口罩,到医院的民众见状,戏谑地说:“总统身为天子,所以百毒不侵吧!”

陈水扁总统今天上午8时40分抵达三总,进入医院正门口时,接受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不过,对于医院另一项“戴口罩”的规定,却仿佛视而不见。

据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总统在参观SARS检验中心时,还是没戴口罩,至于医院人员有无主动要求总统戴上口罩,该名工作人员尴尬地回答,“谁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